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小篮球大梦想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5-1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从记事起,我的个子就比同龄的孩子高一头,经常听大人们夸赞:“这孩子是个打篮球的好苗子!”那时,我还不以为然,因为年龄小对篮球的概念太模糊。

记得大约六岁时,我陪爸爸看cctv5体育频道,正在直播NBA比赛。还有最后十几秒时间,两队比分相同,当时气氛十分紧张。我看到球员们在场上相互间传着球,突然一个人突破对方防线,完成了一个暴扣!球落入篮筐的那一瞬间,哨声响起,两分险胜!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那个“飞人”就是詹姆斯!看到这一幕,我目瞪口呆,也就是从那时起,我被篮球的魅力所吸引,深深地迷上了篮球。

不久,爸爸就把我领到杨教练那里去学篮球。爸爸说,这位杨教练是铜川市最好的教练,让我好好跟她学。第一天篮球训练,我只会拍球,杨教练耐心地教我练习球性,胯下绕球、背溜球、八字绕球……慢慢地,我对球性熟悉了很多。杨教练又让我跟着队里的哥哥姐姐一起练习运球上篮,面对高大的篮筐,我感觉遥不可及……细心的杨教练告诉我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放弃!经过反复的训练,终于投中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在我八岁那年的夏天,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王立彬来到了铜川,我有幸与他合影留念。他用那宽厚有力的手掌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笑眯眯地望着我,那慈祥的笑容使我永远无法忘记,一直激励着我努力训练。

现在,训练已经成为我每日的必修课。下午的球场,阳光火辣辣地刺着我的皮肤,汗水顺脸滑下,灌进眼晴,流进脖子,我的脸、脖子、胳膊、手臂被晒得黑黝黝的,再也白不回来了,但我从不在意。一次次带球,一次次上篮,一次次失手,一次次失望……然而我并没有放弃。因为,逐梦,不能怕苦怕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4月20日,我和队员们在杨教练的带领下,参加了由中国篮球协会、铜川市体育局主办的“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陕西省铜川市U10混合”比赛。作为队长的我,带领着“小小树人2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四场球赛我一人获得了67分,场均16.8分的好成绩,我们队毫无悬念夺得了U10混合冠军!

当我上台领奖的那一瞬间,我所体会到的不仅仅是成功的喜悦,那种“面对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更加重要。在今后的比赛中,也许我会遇到许多强大的对手,但是,我不能轻言放弃,要排除万难,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地努力拼搏!

小篮球,大梦想!我在汗水中追逐梦想!

(指导教师:李曼)(方泉小学四年级(三)班 肖煜澄)

新闻推荐

街头香包走俏

5月13日,一位市民正在王益区文化宫附近的一香包销售摊位前挑选香包。随着端午节的临近,除了粽子开始热销外,作为应景商品的...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篮球大梦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