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王益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春霞)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铜川市2019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暗访测评情况反馈会之后,王益区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聚焦短板,集中培训促提升。针对前期网上资料申报工作存在的不足,王益区创文办对档案资料上报工作严要求、高标准,对全区承担网上资料上传工作的各责任部门、镇办、社区资料员70余人分两次进行了档案资料专场培训。培训中,工作人员通过PPT演示、面对面指导、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为资料员答疑解惑,并将资料上报工作做得好的部门资料进行现场展示,供大家学习借鉴。

全面统筹,多点发力提水平。王益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有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一是志愿服务常态化。通过不断健全志愿服务管理队伍,常态化开展保护环境、健康卫生、文化教育、脱贫攻坚、文明劝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塑造城市文明形象。二是人居环境更宜居。通过对全区物业小区、弃管小区、单位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制定相关措施,督促责任单位不断强化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切实改善居民人居生活环境。三是未成工作不松懈。近日,王益区创文办对全区未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未成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考评指导,对部分社区和网吧进行了实地考察测评,严格按照《铜川市2019年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市任务清单》和《网吧及社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对标达标,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给出指导性整改意见。

对标达标,强化检查见实效。王益区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对创文成员单位的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好。近期,王益区创文办先后对八大组组长单位、各镇办、行业部门以及一、二马路主干道市容保洁、便民市场、公园及金融、医疗、便民服务大厅窗口行业等点位创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对各单位资料收集整理、重点点位打造、弃管小区创文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发现问题现场下发交办单,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回复,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创文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

集中整治,全力管理促规范。连日来,王益区创文办牵头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区环保局、王益公安分局、各镇办等责任单位20余人每日对全区早夜市开展集中整治。截至目前,该区开展早夜市联合整治10余次,整治早夜市摊点750余个,取缔违规摊点20余家,改善了早夜市的环境,有效提升了商家卫生状况和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铜川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将纳入全省总体布局

□李欣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这对于处在转型关键期的铜川来说是一次难...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文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