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病人出院未复诊 医护人员专程去看望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毕杨

“您脖子上的伤口还疼吗?最近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出院这么久了,我们来看看您!”“李主任,没想到你们还专程上门来看我,真是太感谢了!大热天儿的,大家快进屋歇会儿,喝杯水……”近日,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胸外科的3名医护人员在盘山公路上驱车40分钟,专程来到位于印台区印台街道尧科村孙小亚家中,对她术后恢复情况进行回访。

其实在此之前,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李文耀就一直在心里记挂着这位已经出了院的病人。

今年61岁的孙小亚在37年前不幸患上了结节性甲状腺肿,但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没有进行手术治疗,以致使她脖子上的肿块长到了碗口那般大,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4月11日,该院医护人员到尧科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发现了孙小亚的病情,并主动帮她解决救治问题。4月23日,孙小亚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该院求诊。5月7日,由胸外科主任李文耀、副主任王永奇和主管医师李广新等共同努力,历时一个多小时,成功摘下了一个12×15公分大小的肿块,彻底结束了孙小亚37年的肿块生活。出院后,因为家庭条件实在困难,孙小亚一次也没有来院复查过。

回访当天,孙小亚听说李文耀主任和李新广医生要来家里看自己,早早就等在了村委会的门口。

见面后,李文耀为孙小亚进行了检查和用药指导。随后,护士长刘莲芝和主管医生李新广用心电监护仪为她进行了血压、呼吸、脉搏氧、心电图检查,为其伤口重新换药包扎,又详细了解了她在家的康复及生活情况,对她在家休养时遇到的问题给予了细心地解答。

“医院工作那么忙,你们还来看我,真的是太感谢了!这次你们又给我帮了不少忙……”孙小亚说道。离开尧科村时,3位医护人员被孙小亚和丈夫执意送到了村口。

新闻推荐

王益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文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李春霞)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铜川市2019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暗访测评情况反馈会之后...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病人出院未复诊 医护人员专程去看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