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深耕13年,把一斤樱桃卖到300元 陕西铜川这位高级职业农民了不起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靳民

近日,由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西部网三农全媒体平台组织的樱桃采摘活动在陕西铜川神农大樱桃基地举行。活动邀请中省主流媒体记者、微博大V、网红达人、外国留学生等50余人到樱桃园采摘体验,了解神农大樱桃种植和管理理念,向消费者宣传神农大樱桃品牌。

“樱桃王子”深耕13年 种出多种多样好吃大樱桃

初夏的神农生态大樱桃基地,各色各样的樱桃挂满枝头,采摘工人和各地游客正在樱桃园里采摘成熟的樱桃,一派丰收景象。中省主流媒体记者、微博大V、网红达人、外国留学生在被称为“樱桃王子”的铜川神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鹏的带领下,走进樱桃园体验樱桃采摘。大家一边采摘品尝,一边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和视频直播形式向朋友和网友分享采摘过程。

“13年前这里都是一片荒地,经过我们一步步的探索和发展,现在已经是国内面积最大、标准化最高、品种最多的大樱桃种植基地。”杨鹏告诉大家,目前基地种植了40多亩的温室大棚樱桃和150多亩露地樱桃,他们根据铜川的气候特点、地理环境,引进种植有美早、布鲁克斯、萨米脱、早大果、先锋、红灯等欧美大樱桃品种,使早中晚品种合理搭配,上市时间可从3月中下旬持续到6月底。

杨鹏介绍说,他们基地的樱桃采取无公害和有机的栽培方式,所有引进的大樱桃品种都要进行组培实验室脱毒培育,从根本上防范了病毒,防止在樱桃生长过程中喷施农药。

记者了解到,神农大樱桃品质优良,味道可口,深受消费者喜爱,还多次在全国擂台赛上荣获金奖,神农生态农业公司被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授与“中国大樱桃十大品牌企业”称号,特别是2016年在西安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会议上,神农大樱桃被指定为会议及系列活动礼宾专用水果,受到了中外嘉宾的好评。而“樱桃王子”杨鹏也由于在樱桃产业中的突出贡献,被认定为陕西高级职业农民,被评为陕西省首批职业农民领军人和全国农业劳模。

打造中国大樱桃第一品牌 让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杨鹏介绍说,他们基地大棚种的布鲁克斯樱桃春季上市每斤卖300元,露地种的也要80元一斤。虽然价格高,但深受北京、上海、广东等中高端消费者的欢迎,线上下单的人络绎不绝。

“铜川神农大樱桃,中国的车厘子。”杨鹏说,每年冬天来自美国和智利等国家的车厘子在国内销售火爆,他的目标就是打造中国大樱桃第一品牌,让神农大樱桃也能和外国车厘子一样,畅销国内外。

“只有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农业才能可持续发展,我们正在探索这样的路子。”杨鹏表示,虽然目前国内和省内樱桃种植规模在逐年扩大,但优质樱桃的规模依然比较少,他们公司正在推进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计划带动铜川当地农户发展3000亩优质大樱桃种植。

新闻推荐

铜川市教育局组团参加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本报讯(通讯员田坤)6月10至12日,由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和西安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耕13年,把一斤樱桃卖到300元 陕西铜川这位高级职业农民了不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