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名为约饭 实则调虎离山 男子煞费苦心 盗走朋友55万现金

来源:华商报 2019-08-15 01:2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铜川33岁的窦先生一进门就发现家中两个保险箱内存放的55万元现金不翼而飞,盗贼甚至连家中的借条、抽剩的几根烟都没放过。

失窃!

家中55万现金不翼而飞

7月31日,家住铜川市王益区新川路的窦先生和朋友吃完饭回家后,发现房门被撬,屋里两个保险箱内的现金不翼而飞,他立即向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报了警。

由于失窃金额较大,公安王益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局长党正义赶往现场调查。警方发现,除了现金和几条烟外,盗贼甚至连窦先生的借条、抽剩的几根烟、家里的几角钱都没放过,巨额现金刚从银行取出不久。

窃贼为何连分散储藏的现金能够了如指掌?两处现金都不是小数目,为何还会将欠条、烟、角币一并带走?诸多细节都存在疑点,当晚专案组经研判分析后认为应是熟人作案。

怀疑!

嫌疑人声泪俱下起誓

民警冀文龙告诉华商报记者,窦先生有一位如亲兄弟般的好友,事发前,这位付姓好友劝窦先生将银行存款取出用来民间借贷,付某本人欠窦先生十多万元。

警方了解情况时,窦先生当场就否定了警方的怀疑,表示自己的铁兄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况且事发时自己和付某在一起。警方调查时,付某声泪俱下以生命起誓不会背叛兄弟。

排除了付某的作案时间后,警方仍将付某作为首要怀疑对象。窦先生所住区域无监控,沿着付某的社会关系网展开调查后,警方发现付某不仅自己向窦某借了数十万元,其朋友任某也向窦某借了大量钱款。

侦破!

失联十多小时引起怀疑

警方来到任某家中走访,任某衣服上带有明显土渍。家人表示警方到来前,任某曾失联十多小时。在大量证据面前,任某最终承认了在付某主导下密谋盗窃的犯罪事实。

原来,由于付某和任某身背大量外债,对窦先生的经济状况十分了解,便将主意打到窦先生身上。于是便有了付某以朋友身份设下圈套,两次主动约窦某外出吃饭喝酒,任某利用家中无人的机会入室行窃,第一次失手后再次故技重施终于得手。

公安王益分局民警连续28小时奋战,找回了窦某丢失的55万元现金。8月13日下午,窦先生领走失窃的55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实习记者 田怡心 实习生 郭铭玉

新闻推荐

铜川市首个地热能供热应用项目开工

近日,铜川市能源开发公司二运司棚改片区地热能供热(冷)项目正式钻井作业。本期二运司棚改片区地热能配套项目计划投资2500万...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为约饭 实则调虎离山 男子煞费苦心 盗走朋友55万现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