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早教升温,“水育理念”倍受追捧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8-15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水育师在教孩子练习蹬腿和打水

本报记者 王艳

近几年,婴幼儿早期教育产业持续升温,家庭对于相关产品的消费需求与日剧增。而“水育”作为早教的一种,这种在游泳锻炼的基础上,融入早教的方式,受到很多家长的认可。

8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区华原东道的一家母婴会所,这是铜川市较早引进水育课的婴幼儿游泳门店,负责人吕娟告诉记者:“我们开办水育课以来,许多家长都来咨询报名,因为水育课的专业教师只有一名,有时也会出现限制报名人数的情况,可以说,在铜川水育课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一节水育课的费用是158元,相比于普通的婴儿游泳价格较高,为何家长会选择价格更高的水育课而不是普通的游泳课?带着孩子来上水育课的豆丁妈妈给出了答案,她说:“豆丁从出生就一直游泳,她不怕水。上水育课,一方面是因为看视频,人家外国小孩年龄很小但游泳却很厉害,就想让我家宝宝也学一下,再一个,我娃是剖腹产,平衡性等比顺产的宝宝差一点,我就希望通过游泳锻炼一下她,而且她小时候特别胖,超重超的厉害,隔一天就去游泳一次,比较减肥。”

除了想让孩子掌握一技之长,水育课可以让孩子得到全面锻炼,这也是水育课受到家长追捧的原因。学习水育课的磊磊今年3岁多,他的奶奶说:“我们磊磊小时候也游过,但没有专业老师教,水育早教有专业的教师,这不同于一般的早教形式,水育早教针对孩子体能、认知、语言、协调性、观察力、音乐律动等方面的发展都有益处,磊磊现在吃饭香、睡觉好。”

吕娟说:“婴儿在出生之前在羊水里就是一个水域环境,相比陆地早教,水育早教的优势在于能让孩子从主动运动中得到有效锻炼,实践表明在水中即使是还不会坐的孩子,都可以很随意地挥动小手臂和小腿。”水育课采用恒温的池水,这对婴幼儿肌肤的冲击和压力,会形成一种特定条件下的皮肤按摩与抚触刺激。吕娟告诉记者,这种特有的水中刺激可以传导至中枢神经的感受点,刺激神经细胞的形成和触突间的联系,逐渐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从而促进孩子的生长和智力发育。

吕娟表示,成为一名专业的水育师,并不容易,在她报名后,进行了一系列的课程跟踪和培训,考核认证后才能正式上岗。目前,店里的水育课程,按宝宝成长发育进行0-6岁的课程划分。

作为一名业内人士,吕娟建议消费者:“虽然水育课有专业的老师,但家长也要时刻陪伴、关注孩子。同时,家长在选择水育课程时,应该考察了解清楚,尽量选择开办时间长、证照齐全、有信誉度的门店,这样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游泳环境。”

新闻推荐

“小兵”拜访“老兵”

近日,刚刚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的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韩延成到印台区陈炉镇立地坡村东山组看望91岁的抗战老兵陈忠维...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早教升温,“水育理念”倍受追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