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王益区:评星定级 增强基层组织建设活力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8-15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辛成)王益区区直机关工委各党组织坚持高位推动,围绕“强阵地评定定级 树典型领航追赶”主题活动,各党组织无论是在阵地建设,还是在规范化建设方面有了显著提升。2019年底将评定五星党组织8个,四星党组织15个,三星党组织21个,二星党组织5个。通过四措并举增强了基层组织建设活力。

加强思想基础,坚持高位推动。他们充分认识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了三种意识,破解了党建难题:树立中心意识,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树立“大党建”意识,破解党建工作“缺活力”问题;树立品牌意识,破解党建工作“一般化”问题。切实从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三个层面入手,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深化评星定级,加强党建阵地。在机关党组织开展“强阵地评星定级树典型领航追赶”主题活动,对各支部依据日常工作表现及季度检查考核结果进行评星定级,从零星到五星标兵,对各支部进行动态星级管理,年底确定年度星级。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严格有专兼职党务干部、有活动阵地、有工作制度、有载体结合、有党建资料的“五有”标准,确保了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大提高,同时按照工委下发的文件要求以“六个规范化建设”协同推进,并对支部星级晋位情况同步纳入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考核。

强化组织严督查,党员管理有成效。对各部门领导班子及人员变动调整,工委及时提醒,督促指导各支部理顺党员组织关系、配齐配好支部班子,做好支部补选改选工作,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够正常参加活动,支部班子健全,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加大对机关党组织执行情况的经常指导和检查,防止流于形式,确保落到实处。督促指导各机关党组织开展好党员民主评议,严格程序步骤,2019年“七·一”评出机关优秀党员90人,公示上墙树立模范。

选树典型创特色,凝聚动能促发展。结合全区“三场攻坚战”及机关党建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各支部要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发挥好部门的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树立典型示范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的作用,积极助力追赶超越,全面推进示范群体创建活动,创建一批机关党建工作标兵示范点,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王益区机关工委书记刘平说:“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评星定级’主题活动,按照推动四五星创新争一流,引导二三星提升创特色,选树五星标兵15个以上的标准,实现机关党建大提升,助力全区党建四大提升工程。”

新闻推荐

铜川首次划定青山保护范围

本报讯(孟星辰通讯员高峨皇)近日,铜川市划定了青山保护范围并面向社会公布,这是该市首次划定青山保护范围,为扎实开展青山生态...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评星定级 增强基层组织建设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