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首次划定青山保护范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4 12: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铜川讯(通讯员高峨皇记者王锋)近日,铜川市划定了青山保护范围并面向社会公布,这是该市首次划定青山保护范围,为全市扎实开展青山生态环境保护,打好青山保卫战提供了科学依据。

本次划定的青山为铜川境内子午岭范围香山、太安一带具有重要生态价值,有相对独立生态系统的山体。总面积为1332.55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34.33%,涉及耀州、王益、印台、宜君4个区县共14个乡镇(街办)全部或部分行政区域。

为打好青山保卫战,铜川今年还出台了《铜川市青山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制定了4大类13项重点工作涉及23项青山保护具体任务。规定全市2019年要完成加快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开展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构建生态环境监测评估体系、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整治、建设项目专项整治、生态环境系统修复试点示范、加快损毁矿山生态修复、强化水土保持及水生态修复、保护生物多样性等九大工作任务。要求到2019年底编制完成“三线一单”,完成青山区域内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面积1000亩,每个区县建成1个生产矿山治理示范点。

新闻推荐

曝光台 单元楼前路面未硬化 出行不便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投诉称,铜川市翠溪路铜煤实业建安分公司家属楼1号楼楼前路面未硬化,石块沙子裸露,一下雨泥泞不堪,“这栋...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首次划定青山保护范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