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王益区用“五个一”推进调查研究检视整改问题实打实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0-1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欣婷)王益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五个一”活动迅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开展一次走访。各党委(党组)深入基层就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走访。全区各单位共计确定调研课题172个,涉及党建、扶贫、文化、扫黑除恶、宗教、干部教育、乡村振兴、工会组织建设等。目前均已开展调研。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活动开展、党员管理及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业务特点,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总结提炼了区教科体局党委“双培养”、区妇联党支部“党建带妇建,带红半边天”等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党员更有归属感,以党建工作的提升促进服务发展本领提升。

召开一次座谈会。党员同志围绕主题教育,通过学习理论知识、重要讲话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学习模范李秋莲、实干惠民在一线”行动,大力推广“红旗经验”,联系机关党建实际学、聚焦党建问题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座谈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强化机关党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征求一次意见征集。对“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广大群众,广泛开展意见建议征求,及时了解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并突出问题导向听取代表、群众意见,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梳理解决一批存在问题。通过调研、座谈、意见征集等方法,全区现已查找问题159个,针对整改问题全部建立台账,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着力解决问题,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确定一批明年拟办实事。王益区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稳增长、三大攻坚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惠民强区十项工程等工作,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确定一批明年拟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新闻推荐

图片新闻二

10月1日,王益区七一路小学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为在升旗仪式上,伴随雄壮的国...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用“五个一”推进调查研究检视整改问题实打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