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寇佳乐痴迷音乐的那些事儿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1-17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华

还记得“曾经梦想仗剑走天涯,去看看世界的繁华”的冲动吗?还记得“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的自信吗?还记得“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的情怀吗?怀揣音乐梦想的人们,他们内心充实,精神富足,只要想唱,只要想演,哪里都是舞台。而能把这种从小时候就埋下的音乐梦想,坚持很多年,甚至干成事业,并还能够把自己的技术传授给别人,用自己的音乐情怀感染别人,这实在是难能可贵。寇佳乐,一位酷爱音乐的“手艺人”,在铜川的音乐圈也小有名气,他最拿手的就是吉他了,当然吉他弹唱也是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粉丝,徜徉在音乐海洋里的他,没时间停歇,努力地遨游着,却也乐此不疲,享受着旅途的风景,也不断给自己汲取营养。“充电”完成后,继续建造自己的梦想王国,并将自己的本领传授给“小鱼儿们”,而他也成为这音乐海洋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把爱好和梦想干成了工作

见到寇佳乐的时候,他正背着吉他在阳台上练习最近学习的新歌,就只看背影,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一阵浓浓艺术气息,他的歌声和吉他声交织在一起,让整个房间亮了起来。他,今年33岁,却已经学了23年音乐了,从小就因为热爱而坚持,2004年,怀揣着音乐梦想的他,带着热情决定去北漂,跟着顶级的吉他老师,扎扎实实学习了3年的音乐,后来回到西安开始了酒吧驻唱工作。“一开始就是两个字‘喜欢’,因为喜欢,就会投入大量的热情和精力去做,我只要拿起吉他、唱起歌,就没什么烦恼了。不管是以前在西安酒吧驻唱的时候,还是现在开办学校,给学生上吉他课的时候,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用自己喜欢的事情养活自己,我觉得我挺棒的。”寇佳乐笑着说道。充实梦想,并把它当做事业来做,让梦想不再成为泡沫,而是真真实实存在!

为铜川的音乐人提供资源和平台

“铜川关于音乐资源这方面还是比较匮乏的,我开办培训学校,一方面是想着在外面漂了这么多年,应该回归家庭了,也为了生计。另一个最重要的,真的是想把自己学到的技艺传授给更多的人,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寇佳乐说。回归家庭后,他选择回铜川开办吉他培训学校,现在学校办的如火如荼,已经开办了三个校区,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拜师学艺。2017年寇佳乐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少儿吉他大赛,获得了团体赛冠军,个人赛亚军的好成绩,这样的殊荣不但鼓励着孩子们,也让他传道解惑的心更加坚定。在这里,还有很多成人,也来学吉他,来缓解生活压力。“寇老师是我见过最好的吉他老师,上课风格非常轻松,给我们教授的知识都是‘干货’!上班压力太大了,来学学吉他,放松心情。”一位慕名而来学习吉他的张女士说。

关于他与录音棚的故事

“我觉得这个录音棚做得非常专业,虽然我也不是太懂,但是我在录音室里面唱着,已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整首歌做出来的效果也特别好,我分享给我的朋友,他们都说我唱得好,真是体验了一次当明星的感觉,也算为我自己圆梦了。”来体验录音棚的刘先生说。因为喜欢音乐,寇佳乐不断研究着和音乐有关的一切。从录音设备到录音室,都是按照专业声学装修,采用最标准的录音棚设施,用了三个月,花费了十几万,终于迎来了第一位体验者,而且受到了好评,从寇佳乐满足的笑容中,我们读出了他的初衷和热爱。“喜欢唱歌,拥有音乐梦想的人很多,但是坚持下来的人少之又少,我做录音棚的初衷就是想着给有音乐梦想,却因为很多原因无法坚持下来的人圆一个音乐梦,让他们体验最专业的录音、编曲、修音、出片,最后还能留下属于自己的作品,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这个专业的录音棚内,可以完成个人单曲的演绎,可以承包整个乐队的狂欢,也可以读懂原创音乐人的心血。“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才叫做意义。”用《稻香》的这句歌词诠释这样有意义的事情,再合适不过了。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从来没有停止脚步,在做音乐事业的途中从来没有丝毫懈怠,在研究自己音乐未来的过程中从不含糊,这就是寇佳乐的音乐宗旨,他自始至终都用音乐诠释着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成为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新闻推荐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推动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长效机制

本报讯(通讯员胡伟)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印发文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动建立隐患排查...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寇佳乐痴迷音乐的那些事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