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2-1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文娟)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行业实际,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全力提升行业文明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依托公路文化墙、公路可变情报板、公交车、班线客车、出租车以及公交站牌、候车亭、客运站场等行业特色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创文公益广告宣传,累计张贴宣传标语6000余条,制作户外公益广告牌16块、公交候车亭(牌)公益广告479块、公交车厢公益广告500块、公交车体公益广告20块,在210国道沿线设置创文公益广告灯旗350副,大型公益广告1处,坚持“历史上的今天”公交车厢宣讲,公路可变情报板、车载及站场LED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创文公益广告。通过设立善行义举榜和创文工作宣传栏,宣传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方面的好人好事,行业崇德向善、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立足品牌创建,提升服务水平。出台《铜川市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行为规范》,加强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培训教育。为全市1081辆出租车驾驶员统一购买服装2162套、更新出租车脚垫2000余副,更新制作全市出租车创文公益广告、驾驶员服务监督卡、二维码支付牌等,倡导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安全驾驶。指导公交企业加强司乘人员教育和车辆运营管理,增加公交9路等客流量大线路高峰期班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条,做好旅游公交线路运营,开通银联“云闪付”APP扫码支付服务公交线路13条,发售“交通一卡通”1.23万张。全市4个二级以上客运站统一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台、母婴室和爱心驿站。以国省干线公路、工业园区、旅游景区道路、重要农村公路建筑控制区为范围,开展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治理涉路违法行为,规范公路路域管理,全面提升路域环境。完成210国道“转型发展 锦绣铜川”“薪火相传 一带一路”2处文化墙和11处山体生态治理修复。做好创文包抓联创联建,每月不定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合力推动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结合行业实际,加强文明创建。积极举办“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孝老爱亲”等为主题,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年举办道德讲堂36期。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年初一为司乘人员送饺子,正月十五在公交车上开展“乘客猜灯谜”活动,端午节前夕组织“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诗歌朗诵会。开展文明交通、“服务一线 清洗公交车”、安全生产宣传、扶贫帮困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年人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到51小时。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帮扶活动。为印台区金锁关镇徐家沟村村民送去文艺演出,配合村上举办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暨表彰活动,助推帮扶村文明建设。

新闻推荐

爱情与工匠精神的碰撞

○雷焕2019年临近年底,全国院线同步上映了一部讲述工匠精神的主旋律电影——《我在耀瓷小镇等你》。该片以传统的...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