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人社局打造机关党建融合发展品牌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2-1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娜)近年来,市人社局始终把融合发展作为机关党建的一个品牌,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全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同频共振发力。每季度召开工作例会,第一个议题就是研究党建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立党建联系点制度,每名班子成员包抓一个支部的党建工作,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夯实了工作责任。修订完善党建制度18项,机关党建不断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树立融合发展品牌。打造“先锋人社”党建品牌,精心设计党建标识。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故事会、“为党旗增辉、为人社添彩”演讲比赛,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织党员定期开展职业介绍、技能培训、义务献血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増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深入开展“对标定位评星晋级”活动,创建五星级支部4个。今年将再创建2个,届时五星级支部达到支部总数的54%。

搭建岗位融合平合。在全市人社系统评选了“先锋人社示范标兵”和“优秀窗口服务标兵”33名(其中市本级15名),让党员学有榜样、比有标杆。开展了“人社局长走流程”活动,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坐班和大厅引导员制度,大力开展人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

推进业务融合发展。坚持在中心工作中锤炼党性,实行局班子成员包片,党员干部包抓贫困村工作机制,109名党员干部每月进村至少一次,走访了解群众,面对面服务。坚持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人社服务专员制度,71名科级党员干部深入包联重点项目和企业,向企业提供用工需求、人才、社保等人力资源服务,为铜川市转型发展增添力量。坚持在解民忧帮民困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52户困难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1.2亿元,惠及职工1.3万人;为571名劳动者讨回工资391万元。

新闻推荐

矿务局医院医护人员集中献血

本报讯(通讯员刘英)12月10日,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以“大爱陕西血脉相连”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由院...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人社局打造机关党建融合发展品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