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多姿多彩群众文化活动 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氛围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2-15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太极扇

?王益区扫黑除恶文艺宣传演出活动

?健美操

?孔雀舞

通讯员 王帅摄影报道

11月15日,老年合唱团的几位成员和往常一样,早早就来到排练厅。她们爱好文艺,唱歌、跳舞、乐器等或多或少都能熟练掌握一样。利用等待其他成员的空闲,团长张晓慧与副团长张慧分别指导入团不久的王茜和张春菊练习舞蹈基本功“登山步”,两位“新同学”由于动作不规范,不时做出一些“怪动作”,惹得大家也不时哈哈大笑。“我是今年3月慕名加入合唱团的,现在上午唱唱歌,下午跳跳舞,和姐妹们在一块很开心,心情好,身体好。”张春菊笑着说道。

王益区红旗街道川口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二楼的多功能活动厅虽然地方不大,但几乎每天都有辖区的居民结伴来此排演活动,氛围热热闹闹,期间欢声笑语不断。

川口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李菊样说,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社区整合资源,加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除了建有多功能活动厅,健身室、阅览室、手工艺活动室等也一应俱全。同时,社区还组建了黄土地秧歌队、莲花艺术团、老年合唱团、锣鼓队秦腔戏曲队、豫剧队等12支文化活动队伍。

“让居民乐在其中、学在其中”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川口社区把“联合社会组织、辖区单位开展群众性演出”作为拟办十件实事之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今年以来社区先后开展了“辞旧迎新共筑和谐”、“2019年党群庆元宵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弘扬端午文化传递浓情粽香”、“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中秋党群欢佳节大团圆”等多项文化活动。

近年来,王益区始终坚持群众文化群众办,持续打响“乡村文化大舞台”“社区文化大广场”“周末大家乐”三大文化活动品牌,让群众成为文化活动的主体,推动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据统计,目前王益区群众文化团队已发展至100余个,每年演出达100余场,累计演出文艺节目1000余个。一场场包括歌舞、戏曲、器乐、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矿务局医院医护人员集中献血

本报讯(通讯员刘英)12月10日,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以“大爱陕西血脉相连”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由院...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姿多彩群众文化活动 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氛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