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杨长亚接受省纪委监委秦风网专访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15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1月8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就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接受了省纪委监委秦风网专访。

杨长亚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是走向腐败的开始,不仅败坏党风政风,也带坏社风民风。特别是冯新柱案的发生,不仅给干部队伍建设带来了严重影响,还对一个地方政治生态造成了极大的破坏。2018年12月,铜川深入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出台了《正风肃纪 筑牢底线 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杜绝违规收送礼金、规范执行财经纪律、规范执行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三个专项行动,促进了党风政风向上向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可以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是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一个务实、管用、有效的手段,也是最为基本的要求。

杨长亚谈到,铜川成立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按照要求更高、措施更实的标准,在市级新闻媒体、市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举报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自查自纠,组织区县委书记和部分部门“一把手”在电视台公开承诺,要求全市干部签订承诺书,将承诺兑现作为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有11名乡镇(街道)党委书记、9名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接受区县电视访谈。同时,紧盯重大节日,常态化开展提醒、检查。深化专项整治以来,曝光2起典型问题,2019年查处涉及违规收送礼金问题17件,处理1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6人。

杨长亚表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抵制和查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同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干实事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敬畏权力,慎微慎初,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实际行动呵护铜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师纪轩)

新闻推荐

铜川检察机关凝聚打击犯罪合力

铜川新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案件会商研判会。本报讯(任得平孙哲哲记者李成龙)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川市检察机关积极构...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长亚接受省纪委监委秦风网专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