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市民驾车协助警察 逼停杀人嫌犯车辆 警方为铜川好市民送锦旗

来源:华商报 2020-01-22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配合警察,抓住逃犯!”1月8日,铜川210国道上,64岁的铜川煤矿退休职工李合亮和好友56岁温金强“疯狂”了一次:平生第一次在国道上飙车、连续超车,甚至还逼停其他车辆。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车被警方临时征用追凶。

1月6日,河北籍男子闫某某因感情纠纷,在河北省持刀杀人后驾车逃往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

1月8日上午,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接到指令后,迅速设网设点布卡抓捕嫌疑人。警方分析,闫某某可能会落脚黄堡镇某村的丈人赵某某家。黄堡派出所民警对闫某某的丈人赵某某做工作后,赵某某承认,1月7日晚闫某某确实在家里住了一宿,在警方到来前10分钟驾车离开。

王益分局黄堡派出所民警贺亚东介绍,警方赶紧驾车追赶,在村道上与闫某某迎面相遇,嫌疑人立即加速逃窜。就在警方掉头的片刻,嫌疑人车辆再次消失在丁字路口。

为了分头追击,警车上下来两名民警,拦住了走到丁字路口的李合亮和温金强的车,“我们正在执行公务,需征用您的车辆配合我们工作。”李合亮和温金强看到警官证后,立即让两名警察坐上后座。李合亮至今回忆起协助警察追凶的过程,依旧激动不已,“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配合警察抓住逃犯。”

然而,追凶路一开始并不顺畅。“不对,快往回走,他往镇上去了。”在车辆行驶至李家沟收费站前时,仍未发现嫌疑人车辆的踪影。警察决定调整追凶方向,“我一听赶紧掉头,又往黄堡镇上开。”李合亮说。果不其然,在高架桥上两名警察发现了迎面驶来的嫌疑人车辆。由于双向行驶的大桥中间有隔离栏无法掉头,李合亮把车驶到桥头掉头后继续追赶,连续超车后终于和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平行。

离检查站100米的时候,坐在副驾驶的温金强摇下了车窗,对着开车的嫌疑人笑着挥手,更没想到的是,嫌疑人竟然把车速慢慢降下来。

“我的朋友在副驾驶座上把车玻璃摇下来冲他笑,他(嫌疑人)以为遇到了熟人,就减速了,他刚一减速我立马就从前边斜插过去把车逼停。”李合亮说,自己也没想到哪里来的勇气,竟然用这种方式和好友配合将嫌疑人车辆别停。而后排的两名警察更是行动迅速,车还没完全停下来就推门下车,不到半分钟就把嫌疑人制服。

由于温金强不会开车,警方控制住嫌疑人后需将嫌疑人驾驶车辆开回所里。这时,李合亮和温金强对警察说:“你们一个人去开那辆车,另一个人把这个人带到我们车上,咱三个人绝对能把他控制住送到派出所。”

“我真心对两位市民肃然起敬,十分感谢他们配合我们的工作。”征用李合亮车辆的民警贺亚东说,这是他从警以来第一次遇到征用民用车辆的情形。

事后,李合亮和温金强才得知自己协助抓获的是一名命案嫌疑人。李合亮坦言:“在追嫌疑人过程中,确实是心跳加速血脉贲张,但一想到是在帮助警察抓罪犯,我们根本就没有犹豫和多想。”对于警察这个职业,李合亮也有更多的理解和感动。

得知警方要给李合亮和温金强送锦旗,1月19日,李合亮退休后参与的铜川星河合唱团的团友们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讲述二人的事迹。

李合亮说,这一辈子都不会忘掉这十多分钟的故事,而未来遇到同样的情景也依旧会挺身而出。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实习生 何亦欣

新闻推荐

铜川市在渭南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赵爽)1月20日,铜川市组织玉华宫景区、照金香山景区、药王山景区、陈炉古镇景区及铜川文旅公司在渭南市举行文...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驾车协助警察 逼停杀人嫌犯车辆 警方为铜川好市民送锦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