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最美的风景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22 23:54   https://www.yybnet.net/

桃园第二中小学七年级(2)班 王可欣

风景是无处不在的,我们铜川就有许多著名的风景:清凉怡人的玉华宫,古色古香的姜女祠,收藏诸多的耀州窑博物馆……可是,那次我见到的那一处风景,却是我所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下午,我与好友走在繁华的街道上,忽然,一位衣着单薄破旧、坐着轮椅乞讨的老人映入我们眼帘。“唉,这么冷的天,这位老人还出来乞讨,也没人搭理他,挺可怜的。”我附和着点点头,走过了老人身边。

这时,背后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我们不禁停下了脚步,回头望去,只见一个扎着双马尾、看起来6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那位老人身边,从自己的小包中找到了几颗水果糖和1元钱。“老爷爷,我只有1元

钱,不过我有好多的糖果,给你吃,吃糖可以让心情变好哦!”女孩的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而这一幕也吸引了很多行人停下脚步。

“谢谢你,小朋友!”老人那沧桑的脸上皱纹舒展开了一些。“你给我一些水果糖啊!”老人似乎是很激动,想要拉拉女孩的手,又怕吓到了孩子,可女孩直接拉住老人那有些发抖的手。“老爷爷,你快吃哦,我还要回家,拜拜!”女孩说着,松开手一蹦一跳地跑远了,而老人手里紧握着几颗糖,朝女孩离开的方向,仍是笑着。

我们心照不宣地跑回去,把身上仅剩的零花钱给了老人,随后默默地往前走着,静静地回想着刚才的一幕。我相信,我们都学到了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乐于助人。虽然我们早已懂得这个道理,但是永远不如这一节课那么深刻。

我想,那位老人和那个女孩的笑容,那两双手,那几颗糖,就是一道风景,就是一道最温暖、最美丽的风景,这道风景,将会永远在我记忆里一遍遍回放……

(指导教师:张艳芳)

新闻推荐

本周铜川市粮油价格基本稳定

本报讯(记者王艳)市发展改革委对全市10家大型超市和集贸市场监测显示:1月22日与1月15日相比,粮油价格基本稳定,生猪价格回落,猪...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的风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