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春联义写暖人心 墨香福气迎进门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2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段欣怡 冯立涛 吴晨阳

“看!我这幅写得真好,太棒了。”“我喜欢这幅,‘锦绣前程’寓意好!”

“他那幅也不错,‘吉星高照’来年讨个好彩头!”……1月15日,记者来到朝阳社区海林御苑小区,春联义写活动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市民们满脸笑容,互相称赞着各自手中的春联。

这天,纷纷扬扬的大雪丝毫没有影响居民前来参加活动的热情。闻讯而来的居民们纷纷围拢在艺术家们身旁,挑选着中意的春联内容。受邀而来的10余名书法、绘画爱好者们泼墨挥毫,为市民朋友献上冬的温暖,春的祝福。

“每年临近过年,我们这些退休老同志都会参加义写春联活动,写春联不仅是自己的爱好,同时还能把我们的祝福传递给市民朋友们,大家高兴,我们也开心!”铜川老年书画学会新区分会的书法爱好者张志贤说。

春节将至,铜川市各个单位、社区纷纷组织春联义写活动,1月16日,铜川市慈善协会组织20余名书法家来到阳光广场,各位书法家纷纷展露拳脚,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在他们笔下诞生。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前来求字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将大红“福”字和春联交到市民的手中。市民们手捧着新春的祝福,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联承载着的是老人对团圆的期许,是儿女对父母健康的寄语,是孩子对成长的憧憬。

各家各户贴上喜气盈盈的春联,年,就这样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地来了!

新闻推荐

印台区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1月17日,印台区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九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招...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父亲的皮鞭2020-01-22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春联义写暖人心 墨香福气迎进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