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线上教育辅导团”温暖医务人员心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08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新区锦绣园小学英语教师邓阳阳正在为鲍雨珊进行线上辅导

本报记者 朱敏

“这个寒假有点特殊,你的妈妈此刻正站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你上五年级了,是大孩子了,在家要听家人的话,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让妈妈为你担心。”“你的寒假作业写完了吗?有没有不会的题?老师推荐的书籍和课程有没有在看或在听啊?”近段时间以来,新区锦绣园小学英语教师邓阳阳每天早晨九点半都会准时打开微信,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学生鲍雨珊进行线上功课辅导。除了做好功课辅导外,邓阳阳还会指导鲍雨珊制作一些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的书签、手抄报等,提醒她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鲍雨珊的妈妈是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赵二艳,同时她也是铜川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放心,孩子的学习、生活有我们这些老师呢,在我心中,鲍雨珊一直是一个认真乖巧的孩子,特殊时期,也请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加油,我们的防疫天使们!”每隔几天,邓阳阳都会通过微信向正在前线的鲍雨珊妈妈赵二艳报告孩子的近况,让她能够安心奋战。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开学时间被推迟,当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在承受巨大工作压力的同时,还要面临未成年子女留守家中,无人辅导课业的现实问题。为了帮助孩子们抗击疫情又不忘在家学习,疏导孩子们的心理情绪,让前线医务工作者放心,近日,团市委、市少工委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少工委关于开展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课业辅导协助工作的号召,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发出招募令,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的课业辅导。“我是一名英语专业教师,看到朋友圈发的招募青年教师志愿者,我可以参加吗,具体怎么报名?”“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也想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功课辅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2日晚8时,耀州团区委干部张艳梅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了首条招募信息,第一时间就有多名青年教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短短2天时间,共招募到青年专业志愿教师92名,由2到3名专业老师在线辅导一名学生。截至目前,全市共招募教师志愿者157人,为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子女259人次开展了课业辅导。与此同时,为了能够及时解答学生们遇到的问题,铜川市青年志愿者们还发起了网络在线问答倡议,志愿者们把各自区域的学生分批集合在几个课业辅导群中,每个群里都会有专门的青年志愿者交替为学生们解答学业问题。

“广大医务工作者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舍弃春节假期,丢下亲人孩子全身心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作为教师,也要为这场防疫阻击战尽自己的责任!”新区朝阳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张佳楠说道。在看到团市委发出的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课业辅导的号召后,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与她“结对”的是朝阳实验小学三(五)班学生任逸嘉,也是她所带的班级的学生,任逸嘉的爸爸妈妈均是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最近一直坚守在防疫岗位上,无人照顾的任逸嘉被送到了爷爷奶奶家。如今,每天与张老师交流已经成了小逸嘉在这个假期里最期待的事情之一。“老师,您放心!我挺好的,我觉得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锻炼,爸爸妈妈在前线工作辛苦了,我要好好表现,让他们不要为我担心。”在视频中,小逸嘉笑着和张佳楠说道。除了语文外,还有专门的老师为任逸嘉进行英语、数学功课的辅导,老师们会不定时地通过打电话、聊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关怀帮助她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与她谈心聊天。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医护人员们冲锋在前,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线上青年志愿辅导老师的招募让越来越多与鲍雨珊、任逸嘉情况相似的学生得到了老师们的结对关爱。

新闻推荐

裴建川委员向家乡捐赠50套医用护目镜

本报讯(记者维博)2月4日上午,经过多方筹措,省政协委员裴建川终于将50套护目镜送到铜川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手中。作为铜川走出去...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教育辅导团”温暖医务人员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