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陕西铜川要求严控外卖风险 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问题,陕西省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于2月11日在其官网发布相关文件称,要加强食品生产源头安全关,并重点提到,要严控外卖风险,加强相关人员防护和管理。

据上述文件显示,铜川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要加强食品生产源头安全关,强化风险监测,对不合格食品追根溯源。加强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开办者和入场经营者的监管,禁止销售无检验检疫等合法有效手续的畜禽产品,严格落实在疫情期间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集体聚餐要求。

此外,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经营和生产单位也作出具体要求称,要把好原料购进关,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把好清洁消毒关,严格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把好人员健康关,岗前对所有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及调查,做好体温监测;把好加工操作关,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从业人员要全程佩戴帽子、口罩,保持手部清洁;把好就餐环节关,引导顾客进门时,就餐前后等洗手消毒。

对于疫情出现以来备受关注的外卖行业,铜川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健康管理,要加强配送设施设备管理,加大对送餐箱、配送车辆、食品容器及其包装等清洁消毒频次。全面实施外卖封签,保障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服务。

此外,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对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也作出具体要求称,要对场所全面清洁消毒,对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维护,避免就餐期间交叉感染。所有从业人员及进餐厅人员均需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可采取分散、错峰式供餐或房间送餐、拉大餐桌间距等方式,实施分餐制供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避免人员聚集,按规定做好留样。(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公交608路的通告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后公共交通服务,经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同意,市交通运输局决定从2月10日13时起...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铜川要求严控外卖风险 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