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技术指南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13 07:11   https://www.yybnet.net/

(一)麦油田间管理

1.镇压中耕,提温保墒。在麦油起身前中耕镇压提温保墒,促进麦油返青。

2.趁墒追肥,促弱转壮。麦油起身至拔节期借雨或趁墒追肥,亩施尿素4-8公斤。

3.防控病虫,化学除草。在麦油返青拔节期(2月下旬-3月底),以麦田化学除草为主,兼顾防治红蜘蛛、黄矮病等病虫害。

4.关注天气,预防冻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降温前及时灌水,调节近地面小气候,减小地表温度变幅,防御早春冻害。

(二)玉米春播管理

5.及早整地,施足底肥。整地前及时清除秸秆等杂物,结合整地亩施农家肥2000-3000公斤或玉米专用肥40-50公斤。

6.选用良种,适时播种。春播玉米选用郑单958、陕单609和大丰30等耐密玉米品种,地膜玉米应在4月5日-15日播种,露地玉米应在4月15日-25日播种。

7.合理密植,及时定苗。旱塬区一般亩留苗4000株左右,山区、川道及旱肥地亩留苗4500株左右。

(三)果园增效管理

8.整形修剪。幼树以整形为主,成龄树要调整好树体结构,做好结果枝组的培养和更新,解决果树内膛密闭问题,达到通风透光的目的。

9.病虫防治。结合整形修剪,集中剪除病虫枝,刮除老翘皮、腐烂病、轮纹病并带出果园集中销毁。彻底清除园内落叶、枯枝、杂草、修剪废弃物等。(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再学点管理知识 把苹果种植面积扩大些

印台区金锁关镇徐家沟村贫困户张羊娃在苹果园里剪枝好多人问我,从贫困户到脱贫靠的是啥?我说,想要脱贫,咱就要靠自己的双...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技术指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