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21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艳素)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落实市政府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意见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并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制定出台了十条服务措施,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全面推行行政许可“网上办”“零见面”服务。积极引导申请人通过政务服务网、微信办照等平台办理市场主体各类登记注册及行政许可,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发照。对确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或暂不能通过网上直接办理的,引导申请人选择“网上预审+双向快递”的方式寄送申请材料并领取证照和相关文书。

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对疫情期间的行政许可和登记注册业务,特别是涉及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销售相关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中涉及的许可注册业务,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对通过网上申请后需到窗口提交书面材料的实行简化程序,网上提交材料符合要求的即可受理,实行书面材料延后补交。

优化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服务。全面实施食品生产(以下含食品小作坊)经营许可电子证书管理。食品生产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在2020年1月25日以后有效期届满的,可延期使用到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解除后90日内。对于临聘人员较多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可采用线上培训、专业指导等专项服务方式,帮助企业尽快复工。

引导科学实施餐饮服务。疫情期间禁止接受一切集体聚餐服务活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把好原料购进关、清洁消毒关、人员健康关、加工操作关、就餐环节关。督促订餐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强化送餐人员健康管理,推行“无接触”式配送和“无接触点取餐”服务。指导督促各类企事业单位食堂采取分散式用餐供餐措施,避免排队打饭、面对面就餐。

优化特种设备换证检验服务。对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不足6个月的,可以办理许可证延期,延长的有效期不超过1年;对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换证导致许可证书过期的,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可以重新提交换证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申请复审(换证)的,可以先递交书面申请,待疫情解除后统一办证。

提供医疗机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免费便捷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对红外体温计、多参数监护仪实行免费检定,为医疗机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要提供便捷服务,对医疗机构及企业送检的计量器具安排加急检定校准,最大限度实现检测服务提速增效,强化计量技术应急保障工作,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检定校准。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对部分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推行告知承诺审核制,申请材料基本齐全、符合法定形式、非关键性材料缺失或有误的,凭申请人书面承诺即可受理,现场核查时补交相关材料,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先予以发证,待疫情一级响应解除后60个工作日内组织现场核查。(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铜川打出企业复工复产健康防护“组合拳”

本报讯(维博)2月19日,铜川市健康防护组现场指导陕西铭帝铝业、陕西兴盛德药业等企业,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连日来,...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