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加快发展航天科技产业集群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6-29 07:4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铜川一号”成功发射被评为年度陕西科技创新八大新闻,并荣登《自然》杂志封面。21家企业落地进驻,斩获国际空间大赛亚军、丝路商业航天企业30强、中国国际通航大会最佳创新奖。2019年实现产值8347万元,2020年预计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涉及卫星研产、卫星组网、卫星测控、航天动力、航空航天装备、卫星应用、人工智能七大板块,基本形成航天科技全产业链。新华网、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央广新闻等各大媒体,对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的发展进行了密切关注和跟踪报道,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吸引了大批企业、专家学者、知名高校前来考察,达成合作63项,西安理工大学新校区、西安工业大学新校区落户铜川,铜川被授予陕西航天科技产业发展园区。

2019年12月,省委军民融合办批准铜川市建设陕西航天科技产业发展园区并授牌。中国铜川盛业恒天测绘网指挥展示中心,系统工程中心、陕西省地调院、空天动力研究院等多个项目已落户铜川市并开始建设。陕西灵动航天科技公司固体火箭总装总测基地项目、陕西星宇航泰科技有限公司小型航空发动机及飞行器整机项目、铜川深蓝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火箭动力系统智能制造基地及火箭动力试验基地、铜川拓宇星途科技有限公司分辨率小卫星研产项目、铜川煜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国防军工装备配套研制项目、宏翔云卫星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卫星数据应用平台建设项目等20多家民营航天产业项目落地。铜川市已初步形成了火箭卫星总装、发动机研制、卫星测运控、卫星组网、经卫星应用和武器装备配套研制生产试验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链。

胸怀凌云志,共筑航天梦。2022年11月底前,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将打造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2025年铜川将打造成为中国商业航天产业聚集基地,国际商业航天交流发展基地。2030年将形成千亿航天科技产业集群!

航天科技是国之重器,是高精尖科技的符号,航天科技不仅仅是研产一颗卫星,制造一枚火箭,同时还将自身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及终端成果等延展至其他相关领域,形成前沿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航天产业集群势必为地域经济转型发展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点位争首,聚众为强,铜川市正在全国商业航天领域书写出崭新的铜川符号,展现铜川作为,作出铜川贡献。

新闻推荐

铜川市着力推进服务业发展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杭启宇)年初的疫情对铜川市服务业发展冲击较大,铜川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措施意见,通...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发展航天科技产业集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