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写给我的老爸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6-30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总是向你索取,却从未感谢过你,直到长大才懂得那份伟大的父爱是那么的坚定。——题记

还记得朱自清写的《背影》,道出了父爱的厚重与无声,曾使无数人感动不已,今天,我也很想借父亲节,用我手指下的键盘诉说我对父亲您的爱与内疚。

曾经的您背着我去赶过集,摘过苹果,看过戏,而现在的您,小而瘦黄的脸上一双深邃的眼睛,额头的皱纹一层又一层,黑发中的白发在提示我,现在的您已经老了。

儿时的记忆里,我就是您的“心肝宝贝”,您对我就是“捧在手里害怕掉了,含在嘴里害怕化了”,哥哥时常因为我的调皮娇气被批评挨打,因此,哥哥经常说自己是捡来的孩子。

小时候常常喜欢坐在您的怀里,摸着您的胡子茬,有时还调皮地去拔,您不去埋怨只是扭扭头,继续抽着烟,如今那双我曾坐过的双腿没力气了,走路也蹒跚了,那个曾经背过我的后背已经弯曲无力了。现在您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就是“我身体很好,你安心上班,好好过日子!”多么简单又平常的一句话,可是里面包含了您对我的多少期望与爱呀!

上次回家看到您消瘦的身体,两条僵硬的胳膊整理衣领时,脸上那痛苦不堪的表情,瞬间,我湿了眼,我眼中那个叱咤风云的一家之主,家里的顶梁柱已被岁月摧残成一位瘦小的老头了,那刻在脸上的沧桑,无法抹去!无法掩盖!我清楚地记得您生病住院的时候,那天您都已经进手术室了,我还在去医院的路上,当我到了手术室门口,妈妈已经累坐在了墙角,慢慢地对我说:“你爸已经进去一个小时了,估计快出来了……”看着妈妈焦急痛苦难耐的表情,我心里非常不是滋味。

手术终于结束了,我看见您疲惫的眼睛似乎还在奋力地寻找什么,直到看见我,您对我轻轻地说了一句:“娜娜,你来了。”如今我才意识到,您在进手术室前一直在等我,而我却让您失望了,此时,我只能对您说声:老爸,对不起!

看着您原本1.83米的身高,80公斤的体重,已经变了样,身上还拖着尿管和引流管,您轻轻地告诉我:“娃,没事,这是小手术。”第二天我就走了,自己还以为没有什么大问题了,现在才知道,之后您留下了肚子胀疼的后遗症,而且这种痛苦要伴随您一生。我明白了,原本我躺过的大怀抱,爬过了宽后背,也许再也不会为我遮风挡雨了。就如同《父亲》这一首歌中唱的“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直到长大以后,才发现你不容易”。

老爸,以后我会用我最大的努力孝敬您,希望您身体健康,愿您伴我走得更远更久。(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矿)

扫一扫 听音频

新闻推荐

印台区端午慰问环卫工人

本报讯(通讯员牛文利)6月23日,印台区开展了主题为“情浓端午粽飘香关爱城市美容师”慰问环卫工人活动。活动中,与会领导向广...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写给我的老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