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建起井下医站关注职工健康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6-3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老张,你开综掘机辛苦了,拿上两块奶糖吧!”“今天穿了新胶靴,脚后跟磨破了,给我一个创可贴,再给我来一瓶葡萄糖补水液……”

6月,铜川矿业玉华煤矿职工井下医用保健站的投入使用,使井下职工有了自己的“健康加油站”。该医用保健站,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管理,不仅向职工提供巧克力、奶糖和葡萄糖补水液等物品,让职工班中随时补充能量保持“战斗力”,还配备了棉签、创可贴、碘伏消毒液、剪子、镊子等常规器械医药,为应对擦伤等情况提供了就近消毒治疗的便利。而且配备了创伤应急包、纱布绷带、血压计、听诊器、速效救心丸、折叠式医用担架等一套简易急救设备,应对处置意外受伤情况能及时提供快捷的医疗服务。

“在井下建立“医用保健站”的初衷,是让职工随时随地能够获得健康医疗服务,是为生命和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保障线,是“惠民生”政策的开花结果。”矿党政工积极推动保健站建设,明确专门科室、人员进行落实,加强与当地社区、医疗机构联系合作,依据专业性指导意见,结合井下实际情况,针对健康保健、医疗救治等实际需求,分门别类购置器械医药等物品,一周时间内便投入运行。(朱建锋)

新闻推荐

铜川市着力推进服务业发展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杭启宇)年初的疫情对铜川市服务业发展冲击较大,铜川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措施意见,通...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写给我的老爸2020-06-30 06:44
猜你喜欢:
评论:(建起井下医站关注职工健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