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耀州公安“科技强警”有一套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6-30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快乐)今年来,耀州公安分局瞄准构建“铜川领先、全省一流”的区县级智慧警务样本这一目标,不断创新智慧警务模式,致力打造“耀州方案”,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随着分局“大数据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建设和“照金智慧视频分析联合实验室”升级改造两项亮点任务于6月上旬在全市公安机关中率先完成,标志着耀州公安向“科技强警”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基础设施升级更加实际。基础设施是深化智慧警务建设的前提,耀州公安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求,将“大数据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建设和“照金智慧视频分析联合实验室”升级改造作为今年全市公安亮点工作来抓,分局党委确立围绕“数据”定规划、抓建设、推应用、谋实战的鲜明导向,通过精心调研、外出学习、邀请专家等途径,层层统一思想,消除认识误区。按照“新建与利旧、研发与推广、借鉴与创新”原则,打通与社会数据联通链路,充分发挥数据池海量、绿色、长期、可靠存储的特性,全力打造开放、兼容、标准、安全的智慧公安。

感知设备布点更加合理。感知设备是深化智慧警务建设的基础,耀州公安按照“视频无盲点、场景全覆盖、数据全存储”的理念进行感知设备布点优化,围绕“人、车、物、房、路、案、事、网”等要素,对公安管理要素的物质属性、环境状况等信息进行全方位、分布式采集与辨识,通过视频应用、人脸识别、特征分析等智能分析技术,实现“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构建覆盖全区的立体防控体系。在“照金智慧视频分析联合实验室”升级改造中,在纪念碑、纪念馆、1933广场、薛家寨、陈家坡等重点区域布点,已安装监控摄像机188部,接入社会二、三类监控500余路,形成要素式、闭环式、动态式防控管理体系。

实战系统研发更加智慧。实战应用是深化智慧警务建设的主要目的,耀州公安根据社会公众的需求,结合公安机关不同警种、部门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模型,在“大数据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建设中加强与技术公司的合作,组建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充分听取技术人员意见建议,研发建设面向公安实战的各类管理和运行平台。同时,坚持以移动终端为重要载体,最大限度地提升办公、办案效率,切实发挥移动互联技术在提高效率、节约资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警务运行机制更加科学。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是深化智慧警务建设的保障,耀州公安按照“精密防范、精准打击、精确指挥”的要求,实行警务流程、信息流程、管理流程再造,推动警务工作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在优化警力配置方面采取整合机构、“留牌子、保位子”、开展“一警多能”大培训等方式,提高工作效能。不断完善建立规范运行机制,明确了信息搜集、研判、核查、指挥、调度、处置、反馈“七个环节”的工作职责和流程。通过行之有效的智慧警务模式改革,实现信息汇聚、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实战指挥、高效调度的目标,进一步提升警务实战、快速反应和合成作战能力。

新闻推荐

孟姜塬的鲜桃红了

本报记者段海洲朱红卫摄影报道6月29日,记者走进王益区黄堡镇孟姜塬村,一派“桃红柳绿”的乡村自然风光映入眼帘。道路两旁...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公安“科技强警”有一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