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王益区四项制度助力“王益英才”展翅高飞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7-03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郝军)近年来,王益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切实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从着力建立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到全面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从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到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从人才的引进、培养到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在人才工作中积极探索,建立了四项制度,充分发挥“王益英才”示范引领作用。

逐级联系制度。加强与英才的联系,确定每名区级领导至少包联1名“王益英才”。区委人才服务中心每季度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走访、书信来往等方式,了解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每年与人才的联系不少于两次,为英才充分发挥服务王益经济社会作用创造条件。主管部门和所在单位要注意倾听英才的意见和建议,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

常态服务制度。“王益英才”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对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要结合各自从事的专业领域,每年写(提)出一篇(条)以上具有指导性意义的文章或意见、建议,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每年向区委人才服务中心上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创新研究成果等情况。完成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任务。

培训学习制度。加强对“王益英才”思想政治、技术技能、经营管理培训,每年结合区委、区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举办1-2期培训班或专题理论研讨班,有针对性地组织“王益英才”开展相应的培训或研讨。各部门单位要勉励“王益英才”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扬科学求实、爱岗敬业、创新奉献精神,为王益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动态管理制度。对“王益英才”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管理期内的“王益英才”须与区委人才服务中心签订目标责任书,每年进行一次考核,并填写《“王益英才”年度考核登记表》,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政治表现、履行岗位职责、创新精神、工作实绩和社会服务等情况,考核结果作为评定保留“王益英才”称号的依据。对考核不合格者,区委人才领导小组有权终止“王益英才”称号及一切优惠待遇。

新闻推荐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创文保卫工作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黄承甲)今年以来,铜川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文暨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精神,谋实工作举措,扎实...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四项制度助力“王益英才”展翅高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