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王益区保教队伍建设初显成效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7-13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佳宾)今年以来,王益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及保教队伍建设,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保教水平,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技能大赛,展现特色提质量。王益区第一幼儿园、黄堡镇第二幼儿园举办保育员技能大赛,黄堡镇第一幼儿园举行了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通过坚持举办园长论坛,开展区级和校级幼儿教师、保育员技能大赛,促进全区幼儿园管理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专题培训,增长技能强素质。王益区第一幼儿园邀请老师进行了木工坊课程专题培训,开展了王益区《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系列培训活动;王益区教育科学研究室、青年路幼儿园分别为青年路辖区各幼儿园做了专题培训讲座。大力实施幼儿园园长、教师全员培训计划,先后组织教师参加了生态体验式道德价值观、教师心理素养、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培训活动,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教学理念,为幼儿园发展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

结对帮扶,发挥优势均衡资源。充分发挥名师以及省、市级示范幼儿园、乡镇中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整合片区内的优质教育资源,省、市级示范园与普通类幼儿园结成帮扶对象,助力发展提升。目前,该区幼儿园中省级示范园1所,市级示范园6所,市级一类园4所;省级教学能手2名,市级教学能手4名,区教学能手7名。

新闻推荐

铜川市政协调研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 刘印生带队

本报讯(记者陈娜杨佳)7月9日至10日,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带队调研新区、王益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常委...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保教队伍建设初显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