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亲子餐厅:打造“餐饮+游乐”复合体验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9-13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焦悦

既能享受美食,又能让孩子玩得尽兴,作为“宝贝经济”的一部分,侧重儿童玩乐与餐饮双重结合的亲子餐厅,在很多大城市已经风靡。去年10月,在新区创业大街,铜川市首家亲子概念餐厅——卡洛亲子餐厅也正式开门营业,吸引了不少家长探店“遛娃”。

“因为我的孙女很喜欢去亲子餐厅,我也是在陪伴她的过程中发现的商机。”在创立卡洛亲子餐厅之前,57岁的老板孙丹萍去过西安、上海一些有名的亲子餐厅做过市场调研,她发现铜川并没有一家稍微成熟的亲子餐厅品牌。为了填补铜川地区亲子游乐餐厅的市场空缺,给年轻家庭一个时尚、舒适的社交空间,孙丹萍筹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创业大街打造出这样一家集“餐饮+游乐”的复合型亲子玩乐第三空间。

“亲子餐厅不能只关注孩子,我们希望提供一个空间,让家长远离日常生活的压力,自在享受美食、自由和约会时光,让小孩可以在一个安全、趣味的环境里尽情玩乐、交友。”孙丹萍说。

记者看到,该餐厅内设有游乐区和用餐区。游乐区就在用餐区旁边,设施丰富,包括海洋球池、蹦床、滑梯,还有仿真的超市、医院、厨房、收银台、梳妆台等。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都能在此找到适合的玩具,家长可以和闺蜜聊聊天喝喝茶,一边还能看到孩子在安全区域内玩耍,完全解放了双手。

作为一家亲子餐厅,美食自然必不可少。为了适应铜川市场,该餐厅融合了西式简餐和中餐,让顾客有更多的选择。“在餐饮方面,我们坚持健康、营养的原则,食材每天现买现做,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剂,保证孩子吃到口中的都是健康、安全的。”孙丹萍说。

正在就餐的荣女士告诉记者:“带孩子出来吃饭游玩,最关心的就是卫生、安全还有环境问题。主打亲子概念的卡洛餐厅能更多照顾到孩子在这方面的需求,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消费选择。”

位于餐厅二楼的1500多平方米的“星期六儿童成长主题乐园”更是小朋友们的玩乐天堂。星期六儿童乐园分为四大区域,由海洋球和沙池组成的淘气堡、积木城、网红蹦床和益智手工区,每天固定时间段有专业的幼教老师带领孩子们玩游戏。“儿童乐园十分重视趣味性与知识性的结合,聘请了早教老师参与游乐内容的规划,让每一阶段的儿童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游乐内容,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对儿童的身体发育、感官激发、知识启蒙和社交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店长杨东告诉记者。

9月5日记者采访时,正好到了游戏时间,幼教老师带领孩子们跳舞、玩游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有小朋友要上卫生间,老师自然而然地牵起小朋友的手去卫生间,家长们在旁边玩手机、聊天,乐得轻松。

市民陈倩带着6岁的孩子来这里体验,她告诉记者,这里既能满足家长的就餐需求,也兼顾了孩子的娱乐需求,概念很新颖,她和孩子都很喜欢。“有时候有事需要办,就会把孩子寄托在这里几个小时,很放心;每周末儿童乐园还会针对会员举办各种各样的亲子互动课程,比如烘焙课、绘画课,家长可以多陪伴孩子,也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

杨东介绍,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安全,儿童乐园除了购买品牌玩具,每日进行消毒,还要求家长穿鞋套进入,小朋友入场前测量体温。

为了适应市场需求,近日,儿童乐园还专门开辟出一间教室,开办星期六托管班,针对2-6岁家长没时间照顾的小朋友进行日托、半托、全托。

新闻推荐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包抓社区“创文保卫”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杨姣)为了全面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市生态环境局全力以赴做好包抓社区测评迎检工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亲子餐厅:打造“餐饮+游乐”复合体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