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印台街道办:“金牌”服务聚人气 经济迈向“新高地”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9-14 07:2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年初公司选址印台街道办后,街道办非常热情,项目用水、用电等设施保障,只要能办得到,樊主任都帮我们及时解决了,当得知我们想找个民房作办公室时,樊主任协调街道办给我们安排了办公室,吃饭不方便,就让我们来单位灶上吃。前两天项目用地里面有两个电线杆,影响了项目建设,樊主任亲自协调予以解决。”英联饲料项目负责人张先生直夸印台街道办服务水平高。

张先生介绍说,铜川目前正在建设生猪产业园,英联饲料作为外资企业,能够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大程度地降低抗生素的使用,在保证动物营养需求的同时最大程度提高动物集体免疫性能和健康状况,同时最大限度提高养殖效益。

“在这里施工没有受到任何阻碍,印台的营商环境真好。”LNG调峰站负责人感慨道。

印台街道办用“辛苦指数”换来项目的“落地指数”和企业的“发展指数”,让企业花最短的时间,跑最少的腿,交最少的材料,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全方位的优质高效服务,让企业得到无处不在的关怀帮助,更多的企业和项目源源不断地落地印台街道。

“既然客商能把项目放到这里,我们就要搞好服务,我个人认为,做好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少跑几次路,不管是从财力、物力,包括给提供的服务,只要你到这里来,需要啥我给你配啥,所以人家就说,跟你们合作确实很舒服,到这里来什么都不用管。”樊晓峰自豪地谈到自己的“服务经”。

上半年,印台街道办完成招商引资策划项目3个,签约项目3个,涉及资金1.6亿元,其中福运煤场环保密闭大棚项目、东风商用汽车4S店项目已建成,九州龙苹果脆项目正在办理项目审批。发展市场主体企业50户,个转企10户,个体工商户556户,超额完成市场主体倍增任务,非公经济快速发展。投资80万元的崖尧村果库建设项目已建成,投资140万元的前齐村果库正在建设,主体已完工。“柳湾软饼”生产车间已建成投产,带动贫困户50余户。建成北城毛绒玩具加工厂、前塬村面皮加工厂、柳湾村老兵居火锅底料加工厂、顺河村手套厂等社区工厂5个,共吸纳贫困劳动力80余人。

引技术促转型 农业发展绿色高效

2019年,在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上,铜川市森海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西洋梨“爆红”,打破了人们对“传统”梨子的认知。

“西洋梨较之其他品种梨子,皮薄、脆甜、含糖量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森海果业总经理刘女士说。

印台街道办四季分明、光热适中,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西洋梨的最优生产区。在印台街道办刘村的西洋梨生态林区,梨树整齐排列,硕大的梨子悬挂枝头,地里果农忙忙碌碌,摘梨、运输。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忙着验级、装箱,从标准化示范区到餐桌,从分拣到包装,直供直销模式让天然原生态的西洋梨供不应求。

除森海果业的西洋梨成为“网红”水果外,印台街道办的苹果、樱桃、葡萄等更是家喻户晓,这得益于街道办近年来在农业方面的“妈妈式”服务,引进高科技企业和先进生产技术,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果农+市场”的农业产业模式,打破传统农业生产模式,提高产业效率,让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森海果业在设施农业方面确实做的比较到位,打破了我们对传统瓜果的认识,在新品种方面也有所突破,对传统果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咱们农民还是传统观念,对现代农业的认识明显不足,有了这些龙头企业的带动,再加上我们推行了水肥一体化,现在果子质量明显提升。”樊晓峰说,现在的农业产业模式,让农民的信心提升很多,疫情期间,及时运用电商平台,农产品也没有滞销,现在大家的种养殖热情都很高。

印台街道办持续抓好苹果产业发展,上半年完成新建园1100亩,改造提升2100亩,果园覆盖4820亩,高接换头280亩,打造区级千亩示范园1个、区级百亩示范园8个、村级示范园20个,评选最美果园4个,开展技术服务活动7次,培训果农达2800人次,陕果集团正在前塬村征地打造5G千亩示范园。种植粮食1.2万亩、蔬菜0.125万亩、油菜0.09万亩、中药材0.13万亩。畜禽存栏数达到5.5万头(只)以上,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2369.6吨、102吨、514吨。参考商洛“小木耳,大作为”办法,因村施策,因地制宜,积极打造村集体经济示范点,完成4个村集体经济项目整改工作,村级集体经济逐渐壮大,运行良好。积极争取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为406户贫困户发放有机肥498.16吨、配方肥157吨、水溶肥17.465吨,核资147万元。

抓统筹强治理 三产服务协调优化

印台街道办作为210国道及305省道等重要公路干线节点,地处城乡结合部,占据服务业天然优势,公路沿线可以提高餐饮服务、汽车维修保养等,并设有铜川北部最大果蔬批发市场,因此服务行业非常“热闹”。为确保绿色和谐安全的市场环境,街道办统筹优化服务环境和常态化治理相集合,强力推进210国道及305省道沿线治污降霾、路域环境治理、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强“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力度,定期安排巡查,全力打造健康文明和谐优美的服务环境。

今年上半年,整治企业环保问题24项,开展秸秆禁烧专项检查和整治30余次,下发大气污染整治通知书100余份,训诫教育群众40余人。扎实推进创文保卫工作,创新制作“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40牌,发放创文宣传品1000份,全面推进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优化行动,完成210沿线柳湾段路面硬化8000平方米;硬化巷道17条,共计4000余平方米,安装绿皮围挡6000余米,更换破损广告牌68块,购置路灯33盏,墙体饰新1.5万平方米;更换分类垃圾桶80个、铁皮大垃圾箱8个;完成公厕改造12个;三堆六乱集中整治13次,联合大整治8次。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发放毒饵盒及毒饵标识各500余个,灭鼠药500余斤,补充毒饵站80余个。举办控烟知识培训1次,发放控烟劝导员袖章及胸牌100余个,积极开展“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创文保卫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

“下一步,我办将全力推进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特色种养殖转型升级步伐,做大做强镇域经济,整合土地、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投资印台,实现借势发展。”樊晓峰说。

新闻推荐

文明单位齐发力 创文热情再“高涨”

本报讯(通讯员赵晓宁)近日,新区各级文明单位(校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台街道办:“金牌”服务聚人气 经济迈向“新高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