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红土镇中心小学?党建引领促教学 党员教师树先锋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9-14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袁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印台区红土镇中心小学积极探索实施融入式党建工作法,使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心同向,促进师生共同成长进步。

“党建+文化”,树立郭秀明式的好教师。红土镇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地域特色,深入开展“传承秀明精神,争做星级教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郭秀明纪念馆,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郭秀明同志先进事迹,联系工作实际座谈交流等形式,评选星级教师,建立星级教师进退机制,培树一批思想积极、业务精湛的骨干教师,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党建+教学”,打造典型党建品牌项目。学校充分利用党员教师资源,大力号召党员教师“亮身份、亮职责、争当教书育人先锋”,建立“双包抓”党建品牌培树项目,采取学校领导包抓年级,党员教师包抓班级的方式,坚持每月展开一次学情分析会,收集教学教育工作意见,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指导科任教师做出更加合理科学的教学计划,指正教学工作存在的误区;坚持党员教师每周听评一次所包抓班级的课,与普通教师相互交流经验,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协商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党建+育人”,建立学生德育平台。学校精心打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弘扬国学文化传承秀明精神”为特色,充分利用升旗仪式讲话、红领巾广播站、乡村少年宫、“秀明先锋岗”等多种平台,结合讲故事、说事迹、黑板报宣传、唱诵国学经典、合唱红色歌曲等多种方式,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同时,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对帮扶一名或多名特困生,每位党员指导一个学生社团,为学生成长提供引导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竞争力与战斗力,学校党支部以“双培养”机制(将优秀党员培养成优秀教师,将优秀教师培养成优秀党员)为抓手,开展骨干教师培养系列活动,推选培养优秀教师参与镇区教学能手评比,并吸纳优秀教师成为党员。在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中,有6名教师获校级教学能手,3人获镇级赛教资格,2人被推选参加区级教学能手评比,吸纳1名优秀教师成为党员。

新闻推荐

让节约粮食更有“健康味”

袁欣人常说“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新学期开学,节约之风吹也进了铜川市的校园,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师生们...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怀念我的老师2020-09-11 07:45
评论:(红土镇中心小学?党建引领促教学 党员教师树先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