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矿业玉华煤矿 “班组长节”群星璀璨耀煤海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9-15 06:2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铜川矿业玉华煤矿205名班组长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第七届“班组长节”,2018-2019年度“十佳班组长”新鲜出炉,班组长与亲属手捧奖牌与鲜花共同登台领奖,干部职工以热烈掌声向身处安全生产前沿的班组长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自2008年矿井举办首届“班组长节”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七届走过了13个年头,成为矿区传统文化节日和知名文化品牌。本届“班组长节”前夕,以采煤战线“明星班组”综采队生产班刘俊雄、电气设备维修技术拔尖人才机电车间万平等为代表的任职10年以上、一线工作15年以上的“十佳班组长”走上管理岗位,树立了政治强、精专业、善管理、敢担当、群众公认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本届“班组长节”上,经推荐申报、审核把关、组织考察、研究确定、公开公示等环节,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评选出“一通三防先锋”张文革、“技术牛人”崔双丰、“发明达人”邢小龙等一批工作业绩突出、群众信服拥护的“十佳班组长”。任职时间最短的“十佳”之一,综掘五队生产三班班长段百荣,带领班组强安全、抓质量、提工艺,连续5个月取得掘进进尺第一名,并创出区队进尺历史新纪录。实现“十佳两连冠”的第一人,综掘三队生产二班班长南铜生,带领班组连续5年荣获矿“明星班组”,成为质量标杆“第一班组”。两年来,他们引领全矿班组共完成“五小”创新229项,产生直接效益180多万元。取得职工创新项目47项,产生直接效益近200多万元。深入开展修旧利废、挖潜增收活动,累计节约资金约3.2万元。并涌现出陕煤集团“安全先进班组”综采队生产二班、矿业公司“明星班组”综掘二队机电班和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技术能手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班组及优秀班组长。

班强则队强,队强则矿兴。矿井予以重奖“十佳班组长”,为“兵头将尾”这安全生产第一线的指挥官、创新创效最前沿的实践者提供广阔平台和舞台,使班组长政治上有待遇,矿区上有形象,工作上有职权,收入上有倾斜,干部职工中受尊重,让他们在工作业绩、管理创新的提升上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培育出更多的“牛人、达人”,205个“微小细胞”凝团聚力,群星璀璨耀煤海,乘风破浪开启奋战新征程。(朱建锋 杨春成)

新闻推荐

首届“乡村振兴杯”农民乒乓球赛即将开赛

本报讯(通讯员王博)为庆祝第三个农民丰收节,增强农民体质,活跃农民的业余生活,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铜川市将于9月19日—9月20日...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矿业玉华煤矿 “班组长节”群星璀璨耀煤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