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有一种感动来自“娘家人” 铜川市总工会组织35名农民工免费疗休养侧记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9-15 06:20   https://www.yybnet.net/

继送技能、送健康、送竞赛平台、送文体活动、送保险、送清凉、送法律知识等服务后,铜川市总工会再次将一项来自“娘家人”的服务送给35名农民工,使得铜川市“八大群体”重新认识了工会组织。

“作为一名外卖骑手,我“每天在路上”已经6年多了,公司工会通知我参加疗休养的时候,我有点不敢相信,一直听说工会是我们的“娘家人”,这次是真的感受到了回“娘家”的待遇和温暖。”9月10日,在省工人疗养院茂密幽静的植被下,美团外卖小哥宋拴峰开心地说。

9月7日至11日,铜川市总工会组织“八大群体”中的35名农民工及一线职工赴陕西省工人疗养院疗休养,获得好评不断。

王益区保安公司保安员吴建伟感叹,没想到这辈子还能有机会疗休养。“感谢市总工会能关注到保安员这个群体,让我从工作中解脱出来得到放松,我很感激……”吴建伟说,“这深深改变了我对工会组织的认识,加入工会真好!”

感同身受的还有周社侠。她是铜川市巾帼家政公司的一名月嫂,平时的工作时常让她精神高度紧张,很少有彻底放松下来的时刻。

“这次疗休养让我的身体和精神都得到了放松,我很享受,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工会对我们一线职工、农民工的关心和关爱,我也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为社会作贡献。”周社侠高兴地说。

此次疗休养以休息放松为主,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在省工人疗养院里进行了体检、保健理疗、文体活动等项目,还组织了大唐芙蓉园、八路军办事处等景点的参观活动,广大一线职工在各种活动中逐渐放松了身心,得到了调整。

护工段姣姣来自王益区骨科医院,是35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成员。平时护理别人,属于自己的时间非常少,没想到这次自己被别人“护理”了!

作为年轻人,段姣姣的称赞不加掩饰,她直言:“我们骨科医院工会是去年成立的,现在我们的食堂、住宿条件都改善了,这次居然还能参加疗休养,而且不算请假、不扣工资,能不开心吗?”

活动中,铜川坡头市政绿化有限公司赵争会等“八大群体”职工普遍认为市总工会组织的这次疗休养,使他们身体得到了休息,精神上得到了鼓励。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好好干”,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身工作。

铜川市总工会农民工入会专项办公室专干郭晓蓉表示,此次疗休养是市总“农民工入会“十个一”专项服务”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长期坚守在苦、脏、累、险一线的建筑工人、外卖小哥、家政服务员等农民工和一线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当好职工“娘家人”,不断推动农民工入会全覆盖工作。□本报记者 王何军

新闻推荐

李智远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品质营商环境 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印生出席

本报讯(记者陈超)9月11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国台联支持铜川高质量发展活动项目对接落实工作汇报,研究...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感动来自“娘家人” 铜川市总工会组织35名农民工免费疗休养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