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开辟铜川DT时代新纪元 中国(西北)红色数据湖一期项目建成投用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9-17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超)近日,铜川市人民政府与陕西联通5G新基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红色数据湖一期落成仪式在新区举行,标志着中国(西北)红色数据湖一期项目顺利建成投用,开辟了铜川DT(数据处理技术)时代新纪元。

中国(西北)红色数据湖项目是中国联通铜川市分公司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以城市大数据应用信息化为支撑,根据铜川市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构建的“数据湖+城市大脑+智慧应用”的完整体系,项目的落成将为政府、企业及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智能的服务。项目以蓝光存储设备为依托,以光磁融合存储技术为核心,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支撑,能够实现海量数据汇聚、存储、治理、开发和利用的DT时代中国特色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该项目基于红色旅游维度,为进一步发展红色旅游,带动陕西、西北乃至全国红色旅游经济发展,聚合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的数据资源,利用5G及其他新技术建设线上红色历史博物馆,一点进入浏览红色文化,打破时间与空间距离,使文物活起来,有效提高红色旅游热度。一期项目的建成投用,实现蓝光冷存空间20PB,热磁存储空间1PB。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中国(西北)红色数据湖的建设将由铜川基地辐射到陕西省、西北地区乃至业务覆盖到全国,到2025年实现蓝光冷存空间500PB,热磁存储空间50PB,发展建设城市大脑等项目。

新闻推荐

铜川:文旅服务业稳步推进 文化获得感不断提升

本报记者王旭燕9月10日,铜川图书馆浮点网咖便民书屋在新区大耀城五楼挂牌成立。前来凯顿国际影城看电影的市民王女士在等...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辟铜川DT时代新纪元 中国(西北)红色数据湖一期项目建成投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