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黄堡镇屽村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16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红)近年来,王益区黄堡镇屽村坚持以文明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村容村貌提升方面,大力实施村庄绿化、净化、美化、文化“四化工程”。围绕改善农村环境的生态质量和景观面貌,对农户门前、闲置空地等实施绿化3800平方米;清理水渠580米,建设排水管道464米,拆除废弃建筑260平方米,全面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做到房前屋后整齐干净;硬化道路10.3公里,拓宽道路1630平方米,铺设道沿348米,饰新墙体9300平方米;新建文化广场1处、文化墙870平方米。在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方面,持续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发挥好“一约四会”、爱心超市积分等作用,结合十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农民群众清洁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在农村早厕改造方面,按照整村推进、一户一厕原则,逐步消除早厕。在生活垃圾治理方面,突出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成垃圾压缩中转站1座,配置密闭式垃圾箱40个,组建农村保洁员30名,建立了农村生活垃圾管理制度,做到“户收集、村清扫、镇转运”的收运处理体系规范运行,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收集、快速转运,为全体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好环境。

新闻推荐

铜川市市级机关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为加强市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满足市级部门补充急需紧缺工作人员的需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堡镇屽村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