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城市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1-20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陕西日报记者 赵杨博)11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系列发布会第五场,专题介绍铜川市壮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

近年来,铜川不断在发展理念、转型路径上对标对表,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城市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铜川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聚焦能源建材等传统产业,围绕产业链放大价值链,实现有枝加叶。近年来,铜川煤炭去产能2000多万吨;全链推动新型建材绿色化,研发形成新型建材150余种,产能达到2000万吨。

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中医药、陶瓷等接续产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实现有中生新。铜川布局建设全领域应用配套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引进企业30余户,进一步做实了“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布局建设中医药、大健康、生物医药三大园区,引进生物医药企业50余家,产值突破300亿元;打造集研发生产、物流运输、观光体验、文创推广于一体的现代陶瓷产业集群,带动落户陶瓷企业100余户,产值将达到300亿元。(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铜川市全力以赴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刘涛)按照全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总体部署,11月9日至13日,营商环境集中填报在各地市顺利开展,铜川市作为5个...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城市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