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持续推进水利行业河湖乱象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21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红卫)2020年以来,市水务局紧紧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理目标和“留住天上水、用好地表水、严控地下水、循环再生水”的水资源管理目标,切实履行水资源、河湖监管与河湖长制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全市水利行业河湖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主动作为,积极部署。为深入推进全市水利行业河湖乱象整治工作,全面落实《铜川市河道管理条例》,制定印发了《铜川市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对2020年河湖长制和河湖监管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等进行了细化部署,有力推动《铜川市河道管理条例》的全面贯彻落实。

强化措施,积极推进。组织各单位全面排查河湖管理范围内非法围垦、侵占河湖水域岸线、非法取水、排污、设障、养殖、采砂、取土等突出问题及人民群众关注的河湖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积极督促整改,并建立长效督查机制和信息月报工作制度,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重点突破,协力推进。为改善重要河流漆、沮河水生态环境,全面开展漆水河、沮河河道内碍洪建筑(构筑)物、河道垃圾等河湖乱象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全面完成漆、沮河清淤整治任务,共投入机械1679台班,清理河道40.9公里,有效保障了河道水质安全和行洪安全。(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2020年度全市建筑行业劳保费较上年翻了一番

本报讯(记者姜兴民)2020年,铜川市建筑行业统筹办以服务广大建筑企业为己任,努力巩固和提升全市开展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持续推进水利行业河湖乱象专项整治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