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韩贵翔:十八载守护写忠诚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4-07 07:11   https://www.yybnet.net/

?为保障老人安全,韩贵翔(左一)搀扶老人过马路

本报记者 谢艳素

韩贵翔是铜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车辆管理所辅警。从警18年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迅速成长为交警二大队的一名业务骨干,在维护辖区公安交管工作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曾先后被交警二大队评为“先进个人”、交警支队评为“优秀交通协管员”、市公安局评为“优秀警务辅助人员”,并荣获印台区首届“见义勇为好青年”、印台区“身边好人”、铜川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韩贵翔自小对当警察的父亲敬畏有加,并一直梦想能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一个热血青年,从警校开始,韩贵翔就不再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百姓看待。“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就知道肩上扛着的是责任,是一名‘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的人民警察!”路遇盗贼,挺身而上,类似的事情不止一次发生在韩贵翔的身上。从警18年间,他多次抓小偷,追劫匪,面对团伙作案临危不惧,斗智斗勇。不论上班休假,只要看到有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发生,他都会毫不犹豫奔上去,惩恶扬善。如今,是他在辅警岗位上工作的第18个春秋,他也一直奋斗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在日常执法过程中,韩贵翔以近乎苛刻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辅助民警处理每一次警情、查纠每一起交通违法,办理的交通违法案件无一起执法过错。虽说执法中严苛,但面对司机和行人,他却时刻保持微笑,尊老爱幼,乐于助人,不敬礼不讲话,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为切实做好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及科目一考试监考工作,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韩贵翔按照上级公安交管部门的安排部署,每日积极组织辖区满分和审验驾驶人,开展“两个教育”集中学习,就辖区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强调重点驾驶人“两个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学习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并通过向参加学习的驾驶人讲述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还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应急处置知识和防御性驾驶知识为重点,要求所有参加学习人员要时刻谨记安全行车常识,在开车过程中千万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为了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同时,讲解与驾驶人息息相关的交管12123APP、放管服举措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讲授如何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组织学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及事故展板,并对一系列案例进行讲解。他还组织每位学员进行体验教育学习,上道路当交通劝导员,并要求每位学员通过教育学习写一份心得体会,让“两个教育”参加人员受到强烈震撼,切实提高了教育的实效性。通过系列学习,学员们切实认识自己交通违法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真正达到吸取教训,增强遵章守法自律意识的目的,树立自觉养成文明参与道路交通的良好习惯,为在源头上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夯实了基础。

警务实战训练是重中之重,“一切为了实战”是警务实战教学的根本宗旨。韩贵翔作为大队的警务实战教官,积极协调组织一线中队民辅警开展警务实战训练工作,为全面推进警务实战化训练,提升民警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以严谨的教学态度、精湛的警务技能和全面的综合素质,通过细心讲解和精准示范,让参训民警们正确掌握盘查中突遭袭击时的反击战术、单警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执勤中的注意事项,严格树立依法执行警务意识,增强安全意识、程序意识;会徒手防卫与控制、会警械使用、会搜身带离、会武器使用、会通信联络以及对醉酒人员、精神病人带离和控制等警务实战术。向民警详细介绍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手铐等常用的单警装备,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的方法技能,并以真实演练的方式让民警感受突发事件的处置心理,现场示范如何使用及使用警戒时存在的误区,将最新的警务理念、技能战术传授给每一位民警,着力提升基层民警应对突发事件的警务实战能力。

韩贵翔始终在他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自身的“热量”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书写着平凡而伟大的人民警察之歌。

新闻推荐

铜川市举办第四届节地生态免费安葬活动

本报讯(记者赵芳琳)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群众基本安葬需求,引导群众文明治丧,推进节地生态安葬,4月2日,市殡葬...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韩贵翔:十八载守护写忠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