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一路有你,真好!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4-08 07:23   https://www.yybnet.net/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二O一九级康复治疗班 阿木莫尔各

记忆中的2013年夏天是个充满回忆的日子。那年我懵懵懂懂地进入了初中,面对各门功课的难题及考试的压力,我措手不及、迷茫、甚至沮丧……下课后在学校操场踟蹰踱步时那沉重的脚步都掩藏不了我内心的脆弱与无力。身边来来往往是那么多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可似乎谁都不曾留意我,我的情绪就像从极高处坠下的一颗石子,越来越低……也就在那时,一只手在我身后拍了拍我的肩,那是只莲花般洁白纤细的手,她说:“怎么了,阿木,是遇到什么事了吗?课上讲的英语单词都听懂了吗?”原来是张老师。她的声音是那么温柔,以至现在回想起来仍那般动听,在耳畔回荡。那刻,我的胸中像升起了一颗星,满含感激和坚定地说:“虽然初次接触英语有点似懂非懂,不过我会努力的。”

自那次后,张老师在我心里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很期待上英语课,很期待端详她在讲台上温文尔雅讲课的样子。她课下曾对我说,阿木,如果学习上有困难,生活里有什么心事都可以告诉她,她很愿意当我的听众,若当面倾诉很害羞,也可以把想说的话写在纸上。于是我开始了第一次写信给一位老师,我偷偷地在作业的空白处倾诉着埋藏在心里的秘密,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焦急等待,果不其然,我激动地一遍又一遍地读着您的回信,暖流涌动,温暖、感动、鼓励……

再后来我们从纸上交谈转到面对面的交流,多少次我们在一起促膝长谈,一起分享彼此身边发生的趣事,我们亦师亦友更情同姐妹。您在我心里,胜似亲人,但您更是一位孜孜不倦爱生如子的老师,多少个日夜,您都陪我们挑灯夜读,手把手教我们英语单词,您的敬业精神令所有同学感动,您对我们的爱与期望我们全都念在心里!

在离开父母后的那段初中生涯,迷茫、惶恐而又理不出头绪的我,遇到了您,我敬爱的张老师!您美丽善良、勤奋敬业,乐观积极,您用言传身教诠释着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涵。人生中不乏锦上添花之人,可雪中送炭的人却是罕有,与我而言,您是我成长路上的领航员,是指路明灯,是您让我看到了爱,感受到了勇气,对未来充满信心,您永远是我心中最可亲可敬的老师!

新闻推荐

铜川市印发《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划方案》

本报讯(通讯员刘友谊)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划方案》,为全市“十四五”声环境管理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奠...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杨柳巷纪事》2021-04-07 07:19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有你,真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