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着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4-08 07:2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高端装备制造业规模逐渐壮大。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大力发展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用铝产业,积极布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引进山河丽年产5万吨航汽铝板带箔项目,持续推进鑫达高端装备制造业一揽子项目建设,加快铭帝集团工业铝型材二期项目建设,生产航空级铝合金、预拉伸板材等高性能产品,进一步吸引企业集聚,高端装备产业集群规模逐渐壮大。在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方面,以铜川打造商用航天科技产业集群为契机,围绕商业航天产业打造零部件配套产业,推进铝合金在航空航天中的应用。积极与富阎新区加强对接合作,瞄准目标引进一批航空铝相关锻铸企业。加快推进航空航天领域轻量化零部件的研发,实现零部件制备和深加工产业化。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方面,把握城市轨道交通广阔发展前景,以推动轨道交通装备生产本地化为目标,积极引进中车时代电气、广缘科技、时代工塑、麒麟科技联诚集团等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重点企业,着力发展弹簧、牵引电机、制动机、空气压缩机、变速箱、控制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生产制造业。“十四五”期间,围绕发展航空、高铁、地铁、轨道交通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形成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特色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策划招商项目20个,总投资200亿元。

2021年,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计划实施项目28个,总投资6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9个、续建项目9个。正在实施项目18个,总投资5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85亿元。

新闻推荐

王益区人民法院积极化解家事纠纷

本报讯(通讯员常媛媛)近日,一对80多岁的老两口因儿女拒绝拿出赡养费,一气之下将5个儿女告至法院。经王益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着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