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赵昆:用忠诚谱写“平安促和谐”之曲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5-07 07:2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两会期间,赵昆(右一)在部署安保工作。

本报记者 辛成

一副黑框眼镜,清秀英俊。一身西装革履,文质彬彬。10年来,王益区政法系统的赵昆一直把当一个好人、做一个人民公仆当作自己的最高追求,无论多大的诱惑,都动摇不了他。

初见赵昆,你很难把他和政法干部画上等号,然而就是这位高挑英俊的政法人,凭着爱岗敬业的精神,精湛扎实的能力,大爱无疆的胸怀,忠实履行着一个政法干警的神圣职责,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竭尽全力,化解难题,争当扫黑除恶“排头兵”

“干扫黑除恶督查工作,加班加点、吃苦受累是家常便饭,没有牺牲奉献精神,是干不好的。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工作上投入的多了,能留给家人的时间就必然少之又少。”赵昆深有感触地说道。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赵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不满2岁的儿子身患肺炎住院治疗,赵昆也只是给儿子办理好住院后毅然将孩子委托给妻子和父母照看,自己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儿子的挂念,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传达。在他心中,扫黑除恶刻不容缓,维护社会长治久安才是最重要的。他先后参与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实施方案》《王益区“无黑无恶无乱”镇(街道)创建工作方案》等文件起草,以“一十百千万”行动和“4263”工作任务为抓手,以“六清”行动为目标开展督导检查2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0份,印发通报2期,有力地推动各镇办、各部门夯实责任,主动作为。主动深入村庄、现场进行督查摸排线索,共督查单位17个、行政村13个、场所6个、现场7个,入户访谈150余人。经常参与案件线索分析研判,并紧盯督导问题整改。除紧盯问题线索以外,还注重行业乱象整治工作。长期以来,王益区一直存在“黑车”、摩的、电动车拉客“顽疾”。发现问题后赵昆便和交通局、公安局的“战友们”开始介入调查,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摸排、取证,对交通乱象采取有力地整治,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迎难而上,应急处突,勇当维护稳定“急先锋”

疾风如劲草,炉火炼真金。政法干部一头挑着社会稳定,一头系着群众利益,要吃的了苦,受得住气,关键时刻能打硬仗。赵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去年7月份,王益区某工地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及78人,178.8万元。涉及人员多,时间跨度久。工人为了维权甚至到区委区政府上访。

危难时刻显身手,赵昆在领导的带领下,一方面协调公安、信访、劳动监察等部门依法依规处置,加快办理进度,向责任主体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在法定期限内依法按规定清缴欠薪,维护法律尊严。一方面切实保护受害人合法权益,不推诿、不躲避,勇于担当责任,多次与农民工代表见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他们依法维权,拉近了干群距离,及时消除了农民工的疑虑。现场处置完毕后,赵昆顾不上休息,便与有关部门同志一道立即参加专题研判会,推动问题尽快有效解决。经过反复磋商,在劳动监察部门监督下,工地方垫付了所欠农民工工资,使问题得到了化解。在领取拖欠的“辛苦钱”时,农民工眼眶里含着热泪,激动地向赵昆和领导及其他同志们频频表示感谢。

挺身而出,构筑屏障,当好抗疫战线“守门人”

去年大年除夕夜,在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后,赵昆第一时间向领导请战,自愿冲锋在防控一线,将2岁的儿子交由渭南的岳父母照看后,连夜返回单位。按照组织安排,作为留守机关的干部一员,赵昆深知自己所处岗位责任重大,保障政令畅通、上传下达尤其重要,容不得半点马虎。正是基于这种高度的责任感,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忙碌,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连轴转更是家常便饭。

为了确保电文处理及时高效、为了保障执勤人员安全到岗、回家,他每天清晨7点钟就上班,晚上经常忙到八、九点。除了值班领导外,他总是单位里最早到、最晚走的那一个。区委政法委14名党员领导干部和18名“红袖章”群防队员奋战在黄堡镇李家沟村疫情防控第一线11个疫情防控检测点上,而赵昆默默成了站在他们身后的坚强后盾。看到同志们在一线辛苦坚守,他就把饭食送到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上的每名值守人员手中;看到值守环境艰苦,他就协助政法委领导一遍又一遍地向防控检测点上运送被褥、电暖气、大衣等御寒防控物资;看到同志们工作方式与外界密切接触,他就请示领导,及时把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送到值守区。他就是这样,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10年来,从公安干警到一个政法干部,赵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投身到政法各项工作任务中,主动担当,从不推诿,事事以大局为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用责任和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王益区加强就业统计业务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王颖)为了进一步加强就业统计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就业统计工作效率,做好城镇就失业统计和...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昆:用忠诚谱写“平安促和谐”之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