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耀州区葫芦村80后“兔司令”让贫困户早脱贫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1-16 12: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铜川市鸿伟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少伟一行,驱车来到耀州区葫芦村,帮助贫困户陈信用解决肉兔养殖遇到的技术难题。在帮扶218户贫困户养殖肉兔的这两年里,宋少伟这个“80后”的“兔司令”,已数不清把照金、小丘等7个乡镇17个村跑了多少趟。

宋少伟告诉记者:“比起猪、

牛、羊,肉兔的养殖是一个‘短、

平、快’的项目,只要勤快肯干,很

快就能见到收益。”宋少伟采取了

“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

模式,为贫困户统一供种、统一供

料、统一防疫、统一技术服务,保

证了肉兔的养殖质量。

陈信用夫妇是聋哑人,日子过

得一直很恓惶。2016年6月,夫妇

二人和鸿伟兔业有限公司签订了

《产品回收双协议》,利用自家院落

养殖肉兔。按照协议,公司免费提

供25只种兔和兔笼,并将出生35天

的仔兔按12元保底价回收,商品兔

按当年市场价格全部回收。去年,

养殖了6个月肉兔的陈信用夫妇纯

收入就达到6000元。

沿着蜿蜒的村路,记者来到

葫芦村半山腰的一处开阔地,王

建的家就在这里。去年大学毕业

的王建在家帮助母亲养殖兔子。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王建学会

了给兔子测重、打疫苗、配种、摸

胎等技术。如今,勤恳好学的他

被鸿伟兔业有限公司聘为技术

员,每月工资3000元。“我一个人

的工资就能让全家脱贫。”王建充

满信心地说:“我会好好干,争取

以后也开个肉兔养殖场。”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2月公司

发放种兔至今,这些贫困户养兔收入少则近1000元,多则6000元左右。每户贫困户领养25只种兔,每只种兔年出栏商品肉兔40只左右,按每只肉兔2.5公斤和当前市场价计算,平均每年可获得纯收入5000元以上。如果种兔在一个月之内死亡,公司将如数补偿,减少贫困户的损失。

今年,宋少伟又创新了集中托管养殖模式,专门帮助因残因病缺少劳动力而不能进行家庭散养的贫困户脱贫。目前,公司帮扶耀州区318户贫困户开展托管养殖,每户托养种兔60只,每户每年除了可享受保底分红1000元外,还可以参与公司每年托养纯利润70%的收益分红。“按今年行情预测,每户的年底分红收益可达到2600元。”宋少伟告诉记者。

尽管帮扶贫困户让公司的收入减少了一部分,但对于企业增加肉兔产量、扩大规模也很有帮助。“下一步我计划引进生产加工线,做肉兔的冷鲜生意。我要继续扩大规模,带动周边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肉兔养殖,持续稳定增加他们的收入。这是一件双赢的事情。”宋少伟如是说。齐卉

新闻推荐

省气象局检查组来铜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王龙)近日,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国令带队到铜川检查指导扶贫工作,慰问耀州区气象局驻村干部贾乾生,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在耀州区照金镇杨山村,赵国令走进了贫困户...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创新成就品牌2017-11-13 07:43
评论:(耀州区葫芦村80后“兔司令”让贫困户早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