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耀州窑文化基地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2-12 09:04   https://www.yybnet.net/

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领导看望困难群众

本报讯(通讯员 芦亚楠 路小铃 孙震)金凤辞旧岁,瑞犬纳福来。近日来,耀州窑文化基地开展新春系列走访慰问活动,通过“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手拉手”帮扶,传递社会关爱情。

一是开展“入企进村 排难解困”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由基地主要领导带队、相关部局配合,对辖区11家国有企业、21家规上企业和对口帮扶村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掌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存在困难,指导企业在基地建设耀瓷小镇的整体规划中捕捉商机、寻找机遇,充分利用省市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政策措施,主动提质量、扩规模、增效益、调结构,帮助企业突破困境、重获新生。二是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健全完善困难职工群众信息档案,全面了解掌握困难职工的数量、类型、需求等,并做好核实审查工作,着力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截至目前,基地管委会向各国企累计下拨补助资金155.7万元,安排困难企业慰问资金10万元,争取市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市慈善协会、市红十字会、市军转办等慰问资金16.2万元、慰问物资57份,慰问困难职工520余人。三是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力度。对辖区内用人单位、企业工地采取地毯式排查,特别是针对重点项目和建筑领域,督促用人单位加强用人监管、按时支付工资,做好农民工来访接待和安抚工作,预防和及时处置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帮扶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在2月5日至2月8日期间深入坡头街办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7日上午,园区领导带领帮扶干部深入坡头街办屯里村慰问困难老党员和帮扶贫困户。在困难老党员杨巨明家中,了解了他的家庭及生活情况,在得知他担任过屯里村村支书后,园区领导祝福他保重身体,并给他送上了慰问金,希望他过个祥和年。随后,又前往贫困户张金珠及郭双武家中,详细询问生活状况和春节准备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2月8日下午,园区领导带领园区帮扶干部深入坡头街办豹村慰问贫困户,并给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让贫困户感受温暖,过一个祥和年。2月7日,园区领导带领街办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坡头街办张沟村困难老党员,并送去了春节祝福。2月5日,园区领导带领园区帮扶干部和华原村村干部一同前往贫困户家中发放春节慰问品,并与贫困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贫困家庭的生活情况与春节准备情况,给贫困家庭送去温暖,让贫困家庭感受社会温度。2月8日,园区领导带领园区帮扶干部前往坡头街办屯里村帮扶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拉家常,送去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2月8日,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党组织生活日+周四扶贫日活动举行,22名帮扶干部深入董家河镇西柳池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将党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里。

在村委会,帮扶干部重点宣讲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释了十九大报告惠农关键词,介绍了耀州区“2342”工程,对涉及董家河的4大工程做了说明,进一步宣传了产业园发展好形势,对群众多年来为产业园发展所做的贡献表达了感激之情,并鼓励群众跟上步子,要相信产业园的发展会给群众带来更大的实惠。要增强干劲,继续支持并踊跃投身产业园建设,拿出智慧,发展三产,勤劳致富。随后,全体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送去了米、面、油、挂历贴画等。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 “我想和妈妈见一面”“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件新棉袄”…… 307个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实现了

2月10日,在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陈家坡村,志愿者教孩子们操纵无人机华商报记者袁小锋摄华商报铜川讯(记者袁小锋)307份新年礼物代表着307个孩子的小小愿望,每一份礼物都代表着一份爱心。2月10日上午,铜川...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耀州窑文化基地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慰问困难群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