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踏着春天的脚步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16 15:40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微风和煦,草长莺飞。近几日,铜川春阳高照,气温暖和,不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逛商场、放风筝、踏青、锻炼。商场里春装齐上架、饮品店里冷饮热卖、草莓采摘园里人头攒动、健身房里学员挥汗如雨……踏着春天的脚步,人们的户外活动缤纷多彩。连日来,记者背上相机,行走于大街小巷、乡间沃野,捕捉春日暖阳下的那些欢愉时光。

踏青郊游热

“绿野闹春意,郊游踏青趣。”三五好友结伴而行,享受春风拂面的美好时光,观赏枝头桃花,看树木吐新芽,徜徉在春日里别有一番滋味。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市民们趁着周末纷纷出来踏青郊游。正月十五后出游的人特别多,大多选择铜川周边地市近郊游,最近我们旅行社准备组织游客到照金牧场、宜君龙山公园等地去踏青,本土乡村旅游线路格外受欢迎。”铜川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于默说。

肚皮舞、瑜伽练起来

天气转暖,不少人走进健身房、瑜伽馆,加入到减肥运动的队伍中。

3月13日,记者走进新区一家肚皮舞、瑜伽培训机构,老板兼教练邓女士说“春季是瘦身的好季节,也是我们舞蹈、瑜伽培训机构的旺季。随着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和完美身材,办卡的人比以前明显多了。”

“我学习肚皮舞两年多了,今年春天我又报了空中瑜伽培训班,挑战自我,尝试新鲜的运动方式。今天是我来上的第三节课,希望通过老师的帮助及自己的努力,塑造一个健美的身型。”热爱运动健身的亢女士说。

春节过后,户外运动的人倍增,跳绳、哑铃、羽毛球拍等运动器材的销售量也在持续增长。

采摘园里欢乐多

走进耀州区天宝路街道杨河村草莓采摘基地,抬眼望去,12座温室大棚鳞次栉比。走进各个大棚内,奶油、巧克力、水蜜桃等口味的草莓,鲜嫩欲滴,散发出浓浓的香甜味儿。

眼下正值草莓丰收季,不少游客在此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这几天天气暖和,带着孩子一起来采摘,既能品尝现摘草莓的美味,又能锻炼小孩子的动手能力。”采摘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

“春节过后,不少市民开车带上家人或者朋友来采摘草莓,还有很多黄陵、西安等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周末是采摘高峰,一天能接待近400名游客。”杨河村草莓采摘基地经营者何刚营说。

冷饮畅销品 那一抹清爽

这几天,铜川的最高气温达20多摄氏度,市民们脱掉厚厚的冬装,换上清爽多彩的春装,品尝一口久违的冷饮,味蕾也跟着追寻那一抹清凉的惬意。

“阿姨,我要一盒冰淇淋。”在大耀城四楼一家冷饮店,一个小男孩在家长的陪同下买了一盒冰淇淋,美滋滋地吃了起来。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中午上班路上,稍微走快一些,身上都出汗,这时喝瓶冰镇饮料或者吃个冷饮降降温,别提多惬意了。”

市区内的冰淇淋店一到下班、周末,人头攒动。超市、小卖部都将冰柜摆在了显眼的位置,除了各种瓶装饮料,棒棒冰、蛋筒冰淇淋等也陈列其中。同时清爽小吃也备受关注,销售绿豆糕、凉粉、面皮等小吃的店铺,生意格外好。(本报记者 郭颖 程红兰)

新闻推荐

五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植物人”妻子 ——记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新兴村的好丈夫王建国

张哲实习记者严利君在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新兴村,村民王建国照顾植物人妻子5年不离不弃的事迹被传为一段佳话。王建国今年55岁,早年在部队服役,是一名枪械修理工,因而练就了一手高超的电焊手艺。2004...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踏着春天的脚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