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戊戌年药王山庙会启动暨民祭药王孙思邈仪式举行 郭大为陈梦榆于远望马秉寅等出席 张惠荣恭读祭文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18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国玺)3月17日上午,以“弘扬药王文化,体验健康旅游”为主题的戊戌年药王山庙会启动暨民祭药王孙思邈仪式在药王文化广场举行。

市委书记郭大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院长王显、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苏荣彪等出席。市政协主席张惠荣恭读《戊戌年祭药王孙思邈文》。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宣布戊戌年药王山庙会启动。市政协原副主席、陕西孙思邈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胡克禹主持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文献所副所长李耀辉、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军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内旅游事务处处长董汉青、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处处长孔群、陕西省养生协会会长李靖等领导和嘉宾及各界人士代表。

上午10点,鼓乐齐鸣,庄严肃穆的祭乐声响起,民祭药王仪式开始。企业家代表、药王后裔和耀州区群众代表、陕西孙思邈研究会代表分别向药王敬献贡品。马秉寅代表铜川市四大家向药王孙思邈敬献花篮。陈梦榆、于远望、王显等分别代表各界人士向药王敬献花篮。

据了解,药王山“二月二”庙会从唐宋延续至今,是民间为纪念和敬拜药王孙思邈形成的盛会。2008年,“药王山庙会”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届庙会于3月17日至3月31日(农历二月初一至十五)在药王山景区举行,为期15天。本届庙会由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药王山管理局共同主办,由铜川市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陕西佰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庙会本着“规模大、形象靓、内容新、元素多、参与性强”的目标,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药王文化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文化性、民俗性、趣味性、群众性等特点。庙会期间,将“上映”民俗民艺展演、非遗展示、健康祈福、养生体验、美食品味、科技体验、萌宠互动等8类50余项异彩纷呈的活动,力图以高品质的形式和内涵,展现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强大魅力,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药王山庙会的传承与发展。

新闻推荐

小丘基层干部救助受伤群众

本报讯(通讯员姚强利)3月14日下午13时20分,耀州区小丘镇三名基层干部在原党村检查项目环境保障工作之后驾车返回,行至耀旬公路移村段时看见一辆轿车和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轿车前身严重破损变形,摩托车...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戊戌年药王山庙会启动暨民祭药王孙思邈仪式举行 郭大为陈梦榆于远望马秉寅等出席 张惠荣恭读祭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