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李智远检查调研药王山景区时强调 遵循显山露水强区理念 大视野高标准规划建设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5-26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超)5月24日,市长李智远到药王山景区检查调研,召开景区规划建设座谈会,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遵循“显山、露水、强区”理念,大视野、高标准推进景区的规划建设。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李智远指出,“药王”文化是国之精粹、世界瑰宝,药王山景区建设必须彰显文化自信、体现国际水准,大视野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把景区建成彰显城市魅力、体现文化底蕴的靓丽名片。

  李智远强调,要遵循“显山、露水、强区”理念,重新梳理景区肌理,大视野规划设计,全面提升景区档次。“显山”重在拆除,除历史遗存的古建筑,要全部拆除以“显山”。“露水”重在建设,重新规划景区水系,扩大湖面以“显水”。“强区”重在产业,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城、景城相生相融,带动景区、县区做大做强。

  李智远强调,要充分挖掘药王文化资源,用好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规划建设中药材物流园区和水泥建材物流园区,快速发展中草药种植,建立高科技、智能化中草药培育设施基地,实现中药材四季供应。要超前规划、加快建设药王灵寝园,有序搬迁景区规划区及周边坟地。要加快推进新区和耀州区连接带的片区改造提升工作,用建筑、水系、绿化和产业提升新耀一体化水平,与药王山景区在时空上隔河相望,在视野上相守相融。

新闻推荐

群众反映有林权证无法领取补助 耀州区林业局:部分林地无法确权导致无法足额发放补偿款

  阳光讯(记者杨泽星)近日,《阳光报》接到铜川市耀州区数名群众反映,称其从未领取过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款,领取...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智远检查调研药王山景区时强调 遵循显山露水强区理念 大视野高标准规划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