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铜川公安耀州分局永安路派出所开展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5-28 03:1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泽星)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师生的防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逃生、自救、自我保护能力,2018年5月25日上午,铜川公安耀州分局永安路派出所薛保利所长为北街小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防恐防暴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薛所长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遇到爆炸物怎么办”“发生持枪袭击怎么办”“发生纵火案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让师生们了解了如何辨别恐怖袭击嫌疑人、如何应对一些恶性重大突发事件保护自身的方法。

  会后,由派出所民警亲自指导,北街小学举行了一场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本次演练模拟设置了一名歹徒持刀闯入学校行凶的场景,派出所警官、学校保安和防暴组教师立即对犯罪分子进行堵截制止,直至最后成功擒获嫌疑人。

  通过本次讲座及安全演练,考验了学校保安的警惕性,使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使教职员工对防暴力和恐怖事件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在师生心中扎根,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为做好校园防暴、防恐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这些小镇超好玩 华商报小镇推介人为你推荐周末游玩地

宝鸡小镇推介人张甜甜丁瑜张欣凤县双石铺文化旅游名街区推介理由:集观光、休闲、揭秘羌民历史、展现羌风神韵为一...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薛家寨的传说2018-05-23 07:40
评论:(铜川公安耀州分局永安路派出所开展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