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为你支招 空调选购全攻略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5-28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懒摇白羽扇,裸袒青林中。脱巾挂石壁,露顶洒松风”。这是古人于炎炎夏日那一抹关于清凉的乐趣。而现代人处于烈日炎炎的夏日当中,乐趣或许来自于“开着空调盖棉被”。那么,如今夏日已至,我们又应该如何选购一款满意的空调?记者为此走访了商洛市熟悉空调市场人士,为广大市民支招。

  正式购买空调前的小贴士

  避开高峰期,选择合适的时间。每年入夏,空调销售就会进入黄金时期,人满为患的空调市场,很容易导致购买安装、售后的时效性。家住耀州区董家河镇的王先生说:“去年夏天持续高温的那几天,各大商场的空调卖断货,我买的空调安装好才享受了1天,气温就下降了。”王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因此,如果消费者想及时享受到空调的清凉,又不费心费力,应该早做准备,避开高峰期的人流。同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集中在高峰期购买的价格也会相对较高。

  量入为出,不盲目追风。各大空调商家纷纷举起氧吧、负离子等健康空调的旗号,目的就是抓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意识不断提高的各大消费者眼眸,但根据专业人士透露:“空调即空气调节器,如果加入所谓的‘健康\’二字,很多时候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因此,消费者应该擦亮眼睛,理性消费。

   对比品牌和商家选择合适的空调

  不一样的品牌和商家,拥有不一样的空调,也决定不一样的体验。总的来说,要尽量选购名牌产品,因为企业的规模和产量较大,有一整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质量有保证。除此之外,名牌企业,售后质量也有保证。而在中国空调行业当中,不同的名牌空调企业,产品也各有千秋,每个品牌的空调都有侧重点,例如性价比、生产技术、售后服务等。

  以老人的需求为例,因为这些人群的抵抗力较弱,容易引发“空调病”,针对这类人群在选购空调时应该尽量选择导风板不对人吹。所以,消费者在面对具体品牌的具体产品时,应该货比三家才最可靠,并根据自身需求跟哪一家企业的空调产品匹配,进而做出选择。

  应该熟知的空调性能指标

  空调的匹数表示空调的制冷量大小,制冷能力越强,匹数就越大,但是匹数又跟节能相挂钩,同时,消费者也要关注空调的噪声,总的来说,节能效果相对较好,匹数与房间面积相匹配的静音空调,是消费者的首要选择。

  变频与定频。定频空调指的是在我国电网电压条件下恒定工作的空调。定频空调的优点是价格实惠,种类繁多,可选性多,其缺点是一开一关之间容易造成室温忽冷忽热,并消耗较多电能,并且控温能力相对较差。变频空调省电节能、制冷制热速度快,温度波动小,长时间运行省电效果明显,但因为技术原因,变频空调售价相对较高。

  目前,空调产品具有强制性的认证标志有两个:一是“3C标志”,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放;二是“能效标志”,其包含的能效比共分五级,最高为一级,最节能,五级最低。选购空调时,消费者要重点查看这两个标志,不要被其他认证所主导。

  酷暑难耐,空调解忧。在购买空调前学习一些知识,必不可少。(本报记者 王艳整理)

新闻推荐

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研修班在陕科大开班

  本报讯(记者吕扬通讯员雷超)5月22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你支招 空调选购全攻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