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开展“探究青瓷奥秘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5-28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兴)为了加深对家乡地域风情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助力铜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5月18日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市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前往耀州窑博物馆、耀州窑遗址,开展“探究青瓷奥秘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驻足一块宋元丰七年的《德应候碑》前,听取这块唯一由皇帝敕封的窑神—德应候的背后故事。进入以朝代为主划分的展厅后,白釉瓷器、茶叶末瓷器、黄釉瓷器、绘彩瓷器、唐三彩等,一件一件造型精美、风格各异的珍贵文物,向大家讲述着耀州窑悠久的烧窑历史。全息影像的烧制过程,色彩绚丽的十里窑场,直观形象的简介短片,一系列高科技手段的应用,让大家在短时间内对始于五代而至今千年炉火不灭的耀州窑有了初步的认识。特别是参观完耀州窑唐宋时期的制瓷作坊和烧瓷窑炉遗址,得知“巧如范金,精比琢玉”享誉中外的宋代耀州青瓷就是从这里搬出窑炉,走向世界的,大家都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不仅丰富了文化知识,开阔了文化视野,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为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检察职能,更好地打击破坏文物犯罪,保护铜川文物资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商洛市集中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程红兰)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改善城市形象和生活环境,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近日,市城市违法...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检察院开展“探究青瓷奥秘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