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高考安保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6-1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凤蓉)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全市共设王益区、印台区、耀州区、宜君县4个考区、8个考点、198个试场。商洛市有5778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加强协作,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高考安全顺利进行。高考期间,全市未发生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安全事故和治安、刑事案件。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市公安局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的职责任务。6月1日,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高考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对2018年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6月6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考点外围治安管控、交通管理、噪音防治、食品安全、应急处突、试卷看管等重要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结合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各区县公安分局联合各区县消防、环保、城管、工商等成员单位组成检查组,深入考点及周边地区,特别是考点周边酒店、旅店、大小餐馆进行了安全排查,确保考生吃住行安全,努力为高考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强化督导,注重实效。考试期间,按照属地管辖,各区县分局分别在每个考点安排8名以上警力值勤,维护考试秩序,在考点周边派驻警力、设置车辆阻拦器、安排警车、设立流动报警点、加强治安巡查,确保迅速妥善处置涉及高考的报警求助。交警部门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为押运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方便,设置了重要地段警示标牌和警戒线,确保了考生出入安全。巡警部门配备相关警用器材,在各考点及周边巡逻,杜绝不稳定事件的发生。

据统计,高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车220余台次、警力780余人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130余起,做好人好事20余件,圆满完成了2018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任务,受到了考生及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新闻推荐

陕西铜川:千年耀瓷焕新生

图为在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生产车间检查贴花瓷瓶(6月5日摄)图为在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展示的...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高考安保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