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铜川市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2018年6月1日至15日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6-19 07:39   https://www.yybnet.net/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园区、景区,市级有关部门:

现将6月1日至15日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发展市场主体进展情况

6月1日至6月15日,全市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1457户。其中印台区607户,新区275户,耀州区231户,宜君县194户,王益区150户。

5月1日至6月15日,全市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2384户。其中印台区724户,新区520户,宜君县409户,王益区377户,耀州区354户。

今年全市累计新登记市场主体4585户,其中新区1200户,印台区1110户,耀州区835户,王益区747户,宜君县693户。

二、主要特点

从督查情况看,各区县、各园区、景区和各部门都能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采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

(一)各区县主要做法:

1.各区县政府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推进会及专题会,将任务精准下发到各乡镇、部门,明确相应包抓领导和完成时限,将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纳入区政府对镇办和相关部门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2.各区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分管领导多次到相关部门和镇、街道办进行调研,现场指导,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全方位发掘市场主体增长空间和潜力。

3.各区县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逐镇办对接联系,解决政策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共同商讨推进办法,对镇办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其熟练掌握网上办照、微信办照等新的办照流程。解决镇办“微信办照”无人办、不会办的问题。

4.各区县均开展无照经营查处专项检查,现场督促引导其办理营业执照,增加市场主体数量。

(二)市级各园区、景区主要做法:

1.各园区、景区均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具体分解到了科室、个人。

2.各园区、景区对各自辖区范围内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摸底,掌握无照经营情况,建立工作台帐。

3.邀请区县、乡镇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到景区进行集中办照。

4.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坚持抓大不放小,注重加强重点项目培育,夯实发展基础。

(三)市级有关部门主要做法:

1.各部门均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

2.动员行业系统和部门干部积极培育市场主体。

3.明确了下一步培育市场主体的方向和措施。

三、存在问题

(一)从区县来看,区县政府作为市场主体培育的主体责任落的不实,在安排部署、制定方案等工作后,更多的是将任务安排到区县市场监管局,没有从政府层面统筹部署,推动措施不够有力,特别是乡镇办作为个体工商户培育的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进度缓慢,无照经营现象依然存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仍然缓慢还需进一步发力。“全天候无假日”证照办理制度五个区县均未落实。

(二)从市级园区、景区来看,对此项工作目前还未引起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对市场主体概念还不清,还处于等待观望阶段,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培育发展的措施不实不细,针对性不强。

(三)从承担任务的市级有关部门来看,各部门对市场主体培育的主动性不强,还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目前培育的市场主体数量较少,工作成效未显现。创新创业平台、孵化基地建设缓慢,相关部门在完善全市企业发展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和共享应用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力。

(四)宣传工作不够深入,社会公众对市场主体培育倍增工作的知晓率、关注度不高,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在市场主体培育方面具体措施宣传不到位,社会知晓率低,影响市场主体大发展。

四、工作要求

(一)扛起主体责任。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是破解当前经济发展困境的务实之举,是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各区县、市级各园区、景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主体责任,统筹安排部署,采取超常规措施,动员广大干部行动起来,确保市场主体培育发展任务的完成。

(二)强化培育措施。要针对各辖区、各行业系统实际,认真调研摸底,找准问题根源,把措施定细定实,以具体管用、有力有效的行动推动工作开展。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强化人人会招商,人人能招商的意识,加快招商项目的落地工作,采取得力措施,找准培育潜力,加大力度抓好任务的落实。

(三)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微博、门户网站、报纸报刊等多种媒体,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群众主动参与市场主体发展。要依托当前在《铜川日报》开设的“市场主体倍增专栏”和市政府网站、微信群等平台,不间断的对各区县、各部门培育市场主体的做法大力宣传报道。

(四)跟进督查考核。继续实行各区县、各部门市场主体培育一周一统计半月一通报,对各区县、各部门培育市场主体发展情况进行排名,下发通报。健全和完善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的任务落实和责任机制,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建立通报机制和约谈机制,多措并举促进市场主体发展。

铜川市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6日 

新闻推荐

昨日高温+狂风+冰雹+太阳雨+彩虹 再忍两天 雨水来解暑

西安近日连续高温本报记者代泽均摄昨日,高温+狂风+冰雹+太阳雨+彩虹,不少市民问,这是怎么了?气象专家对此进行解释。...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2018年6月1日至15日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的通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